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清潔業推「客製化」 代客打掃好貼心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6 22:07

服務業強調「顧客至上」,日本的代客打掃服務最近流行「客製化」,有的清潔公司推出「聯絡簿服務」,客人可以留言告知今日的打掃重點,而代客洗衣店則讓客人在店裡存放專用柔軟精,把衣服洗出客人想要的香味,有業者估算,這樣的家事服務業,有高達8000億日圓的市場,也讓各家清潔公司,都想以更貼心的客製化服務,來獲得消費者的青睞。

清潔業者:「打擾了,我是來打掃的,請多多指教!」

就算家裡沒人,家政婦還是很有禮貌的從打招呼開始,請人來家裡打掃不稀奇,日本最近的家事服務流行客製化。

清潔業者:「今天想請你幫我把被子晾乾。」

透過專用聯絡簿加強與客人之間的互動,打掃一間套房90分鐘5000日圓起跳,除了打掃,連快遞都可以幫你代收,單身族下班回到家,房間整整齊齊,就好像媽媽來打掃過一樣。

日本單身族:「整理得好乾淨喔!」

日本年輕人最近還流行叫這種衣物代洗服務,有專人、專車到府收衣,衣服的洗法完全照您吩咐,衣服洗完後要放柔軟精,客戶也可以自行指定牌子,確保你的衣服洗完後,是你喜歡的味道。

洗衣業者vs.NHK記者:「這邊都是柔軟精,是一種柔軟精的『存酒概念』嗎?是的。」

衣服洗完後要怎麼折,也完全悉聽尊便,划算的是,這樣一個大袋子隨你塞,塞多塞少都是3000日圓,大約850元台幣,日本家事服務實在好貼心,也有業者推出重點式清潔。

電器賣場工作人員:「這是幫忙打掃抽油煙機,打開後,會有一張單子。」

這一盒盒賣的就是清潔服務,一盒12000日圓,大約3500元台幣,依照家中區域或家具分類來賣,只要動動手指頭,在專屬網頁填上時間、地點,或是打電話直接預約,就會有人來幫你打掃家裡。

清潔業者:「早安,我們是家事清潔工,請多多利用!」

這家清潔公司也有半客製化的重點式服務。

清潔業者:「我們可以只清理您在意的部份,只需要打擾您短暫的時間。」

重點式處理減少成本,價格也能壓的比較低,像這戶客人重點放在廚房、浴室、洗臉檯的排水孔,三個地方2千日圓,大約600元台幣。平常不會注意的地方30分鐘內就閃亮亮,其他像是窗戶,10分鐘300台幣,洗刷陽台30分鐘850元,吊燈、瓦斯爐、馬桶,家裡哪裡髒,就幫你掃哪裡,對雙薪家庭來說,簡直是一大福音。

職業婦女:「因為平日我都沒時間陪孩子玩。」

清潔業者:「有些人會在意細微地方,但沒有時間打掃,當你一直在意的時候,會變成一種壓力,我們希望能在這些小地方幫上一些忙。」

現代社會單身與銀髮族群越來越多,日本業者估計,這樣的家事服務有8000億日圓的市場,面對龐大商機,日本政府也決定出面,與業者制定相關法規,以保障消費者權益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路透社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客製化#商機#清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307

0.1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