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搶科技女白領 矽谷祭「補助冷凍卵子」


發佈時間:2014/10/16 22:01

美國矽谷高科技公司,現在積極爭取了優秀女員工,宣布「補助凍卵」。矽谷科技公司員工都以男性為主,尤其技術部門更是如此,臉書8成5都是男性,女性只有15%,而蘋果公司男性比例稍微低一點,但是也有8成,女性只占2成。而總裁是女性的雅虎,女性員工也只有15%,男性比例也高出5、6倍,占比85%。臉書是在今年1月,率先實施補助女員工凍卵,提供2萬美元補助,現在蘋果也跟進,臉書和蘋果對於員工領養小孩也都有補助,臉書提供4個月有薪育嬰假給新手爸媽,蘋果也延長產假,但率先宣布育嬰政策的是雅虎,去年就推出4個月有薪育嬰假,連準爸爸也有8個星期的育嬰假。

科技業搶人大作戰,現在瞄準了優秀的女性,口袋飽吃得好五星工作環境已經不夠看,2大科技龍頭蘋果和臉書宣布,要提供女性員工冷凍卵子的福利。

冷凍卵子廣告:「妳還有想做的事,還有想要達成的目標,妳還沒遇到對的人,但妳也希望有一天能有一個家庭,將您的卵子冷凍起來就可以讓時間暫停,保持妳的生育能力,等待妳準備好的時候。」

冷凍卵子的廣告,說中了不少職場女性的心聲,她們為了衝刺事業,不得不讓生兒育女的事緩緩。

37歲在紐約擔任銀行高階主管凱瑟琳就是其中之一。冷凍卵子顧客凱薩琳:「我很確定,我想要生寶寶,但不是現在。」

凱瑟琳決定把卵子冷凍起來,這項醫療的費用不便宜,整個過程要價2萬塊美金,大約是60萬台幣。

而且取出卵子的過程,其實相當的辛苦,必須長期注射荷爾蒙促進排卵。冷凍卵子顧客凱薩琳:「這些醫療用品全部放在一起,我都搞亂了,有時發現用錯了針頭,因為針頭好大,所以我只好注射一半就停止,希望能有效囉,(所以這一點都不簡單),不一點都不簡單。」

不過比起其他公司,蘋果和臉書的女性員工還是比較幸運的,冷凍卵子完全由公司買單,至少沒有經濟上的負擔,不過也有人認為提供冷凍卵子的福利,其實背後還隱含了一個訊息,那就是女員工要以工作為優先,人生得先按暫停鍵。科技女性團體卡萍:「(冷凍卵子)一方面是支持女性擁有家庭,但同時也傳達了一個訊息,就是工作還是最優先。」

不過科技界也不乏家庭和事業兼顧的例子,雅虎的女執行長「梅爾」是最新的典範,當初接任執行長職務時就已經懷孕了6個月,新官上任之時,就必須兼顧寶寶和挽救公司的頹勢,她是如何調適的呢?雅虎執行長梅爾:「一開始我就知道,工作會很辛苦,寶寶會很好玩,但讓我驚訝的是,事情完全不是這樣,工作真的很好玩,雅虎是個很有趣的地方,而帶寶寶變得很簡單,比任何事都簡單。」

雖然嘴上說的輕鬆,但職場媽媽的辛苦,她一定也嘗到了箇中滋味。梅爾不久前就宣布了新政策,要將帶薪育嬰假延長到16個禮拜,準爸爸也有8個星期的育嬰假,這也讓雅虎的女性福利晉升到業界前3,不過執行長自己倒是沒休育嬰假,梅爾生產完後2個星期就回到公司上班,關於她在事業和家庭的取捨上,特別受到媒體關注,成為觀察女性在職場表現的標竿。育兒專家:「不管她願意不願意,她都是職場母親的典範,希望她不要搞砸了。」

無論是凍卵福利或是女執行長的人生抉擇,社會開始大肆的討論這些議題,孰是孰非見仁見智,但至少這已經證明一件事,那就是「女力」已經成為,企業主不能也不敢輕乎的一股力量了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路透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冷凍卵子#科技#女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325

0.12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