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歐巴馬下令 美國成立:伊波拉特勤小組


發佈時間:2014/10/16 20:50

美國再爆第2起,境內伊波拉感染案例繼德州長老教會醫院一名越南裔護士感染後,15日又有一名29歲護士受害,這2名護士都因照顧先前的病患鄧肯才感染,而這次防疫漏洞居然比上次更離譜,這名護士都已經在監控名單中,在發病前向疾管局通報體溫接近發燒,居然還能搭機到別的地方,疾管局的人完全沒告知她不能搭機,所幸這段時間她沒出現任何症狀,不過卻讓機上同行的132名旅客被列入追蹤名單,而伊波拉引爆的恐慌,歐美股市也感受到了,15日道瓊一度跌掉460點,英國法國及德國股市全面下挫超過2.8%,總統歐巴馬再和內閣官員召開會議下令成立特勤小組,哪有疫情發生這支特勤部隊便在24小時內趕到,提供醫護人員治療以及訓練等的各項協助,美國誓言扳倒伊波拉。

防護衣裹緊緊,第2名美感染護士入院,這是全美國人最不願意看到的一幕,身穿黃色防護衣靠醫護人員攙扶,緩緩走下救護車步入醫院,這是美國境內爆發的第二起伊波拉感染病例。

美國兩感染伊波拉護士德州同醫院,而且受害者安柏文森居然和先前傳出感染的越南裔醫護,同是德州衛生長老教會醫院的護士。公共衛生專家麥考密克:「我一點也不驚訝,而是失望,這也清楚的顯示達拉斯醫院防疫的確有問題。」

2位護士都因照顧患者鄧肯而感染,這起新增病例安柏文森,新確診護士發病前搭美國國內航班,14日發燒送醫,令人驚訝的是,她在十日也就是發病之前,還搭乘邊疆航空從達拉斯飛克里夫蘭然後再回達拉斯。

確診感染前已輕微發燒自行通報仍搭機,消息曝光後,機上和她同行132名旅客已被列管監控,飛機也一度停飛進行徹底消毒,離譜的是病患通報疾管局,體溫都接近輕微發燒竟沒人告知不准搭機。美國疾病管制局主任佛利登:「她沒到發燒100.4度(攝氏38度)的門檻,當時她沒有通報體溫是在99.5度(攝氏37.5度),在這兩個標準下,她不該搭機的。」

伊波拉病毒感染力要到病患症狀出現,雖然話說伊波拉到出現症狀才具傳染力,疾管局認為機上乘客被傳染的機會很低,但還是引發抨擊,還把歐美股市給嚇壞了,伊波拉蔓延恐慌加上原本走疲的全球經濟雙重打擊,道瓊15日賣壓沉重,一度下跌460點,終場下跌173.45點,歐洲股市全面下挫超過2.8%。

同一時間歐巴馬也緊急取消前往紐澤西的助選行程,和內閣召開會議,下令成立伊波拉特勤小組。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首先我已指示疾病管制局,當有人診斷出伊波拉時,我們要有緊急應變小組,疾病管制局的特勤小組必須在24小時內到現場協助。」

德州長老教會醫院護士接連感染,首個被感染的護士妮娜病情穩定,並發出聲明感謝親友與醫療團隊,但真正問題仍未解決,護士從頭到腳防疫設備都有怎會受害,美國護士聯盟說,不願具名的醫護向他們爆料,醫院既沒防疫措施,防護衣還太單薄,得用膠帶補強相當克難。美國護士聯盟主席柏格:「護士對他們脖子肌膚暴露在外感到憂心,他們被告知用不透水醫療膠布纏繞在脖子上,他回診時,鄧肯被留在非隔離區好幾個小時,那裡還有其他病患在場。」

面對伊波拉,美國疾管局強調會積極變通應對,但要各州跟上步伐很難,畢竟真要伊波拉消失還得從病毒源頭下手。

9月才傳出封城抗疫獅子山,首都自由城又發生疑似患者遭棄屍街頭,衛生單位卻不見蹤影,氣的民眾在大街設路障,最後才引來警方關切通報,才把遺體給搬走。

但另一頭又有人執迷不悟,把病患藏在家不通報,西非疫區狀況百出,即使國際社會派人援助,對抗伊波拉恐怕是場硬仗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歐巴馬#美國#伊波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5

0.0456

0.14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