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蘋果臉書搶招女員工 凍卵補助60萬

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6 14:01

臉書從1月份開始實施的女性醫療補助,蘋果也宣布跟進,將從明年開始,提供女性員工2萬美元,讓她們冷凍保存卵子,希望吸引更多人加入科技業,也能改善女性在公司環境,因為要生育、被迫放棄事業的窘境。

矽谷科技公司福利人人稱羨,從免費的高級餐廳到運動設備,現在包括臉書跟蘋果,更提供女性員工一項特殊的醫療補助。網路新聞記者安迪帕克:「卵子冷凍保存,沒錯,這些公司付錢,讓他們的員工可以延後懷孕。」

臉書率先在1月份開始實施,蘋果隨後跟進,宣布從明年開始,最高2萬美金,相當於台幣60萬元,讓女性員工冷凍保存卵子。網路新聞主播:「冷凍卵子目前大約需要1萬美元,每年還要繳1000美元保存費用,臉書跟蘋果提供員工,2萬美元的凍卵補助。」

除此之外,兩家公司也提供育嬰假甚至是領養補助,但凍卵的政策一公布立即引發討論。網路新聞主播:「但凍卵技術才剛開始進入主流市場,不過2年時間,所以或許要說這是一項科技公司的標準福利措施,或許還言之過早。」

不少女權主義者表態支持,認為這項福利,讓女性員工不需要在拚事業跟想懷孕中間,被迫做出選擇,科技公司也能藉此吸引女性員工加入,改善兩性比例失衡的環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凍卵#補助#臉書#蘋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5

0.2640

0.39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