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過失害失明!男童推一把 家長判賠237萬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6 13:44

幼童玩樂時,需要大人在旁注意安全,台北市一名7歲陳姓女童,2年多前在住家附近公園玩溜滑梯,被同年齡的楊姓男童推了一把,臉朝下摔倒,回家後不斷嘔吐,原本以為只是腦震盪,幾天後才右眼視網膜剝落,手術後仍然無法恢復視力,女童家屬提告,法官認為,女童右眼失明,影響到未來人生,判決男童父母須賠償237萬多元,全案仍可上訴。

2年多前,陳姓女童才4歲多,就得被醫生在眼睛動刀,手術後右眼眼皮發紅浮腫,傷口癒合了,視力卻沒有恢復,她的外婆說,沒想到在溜滑梯玩耍,竟然造成這麼大的傷害。

女童外婆:「他(男童)一轉身,兩隻手就把她推下去了,我就頭抬這樣子喔,你推她幹什麼,你怎麼要推她!」

溜滑梯平台,大約50公分的高低落差,2年多前,外婆帶孫女來玩,遇上另外兩個小朋友,原本三人排隊要溜滑梯,沒想到男童突然轉身,推了孫女一把,人就這麼正面朝下摔倒了。

女童外婆:「第二天她是說頭痛痛、頭痛痛,就開始吐,右眼受傷,她現在是視網膜已經破掉,沒有辦法黏回去,也是看不到,看書的時候都很近啦這樣子。」記者:「都要很吃力?」女童外婆:「嗯嗯…捨不得…我是…要怎麼講…。」

已經過了好一陣子,外婆回想起這件事還是忍不住哽咽,替孫女不捨,案發後,男童父母曾包了6萬多的紅包當作慰問金,但不願和解,雙方才上法院,法官認為,男童家長雖然給了慰問金,但女童還這麼小,右眼就失明,未來求職和生活都會受限,因此判決男童父母必須賠償女童和女童母親共237萬多,全案可以上訴。

小女孩現在已經7歲,活潑可愛,家人幫她錄影或拍照時,總是笑容燦爛,也不排斥和其他同學相處,外婆說,案發後,很少碰上男童和他的家人,為了官司,鄰居撕破臉,實在很可惜,還好孫女個性樂觀,不論判決結果如何,溜滑梯事件沒在小小心靈留下太大的陰影就好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幼童#失明#溜滑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5

0.0563

0.15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