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冬奧後人氣銳減 索契商家關飯店沒客人

記者 黃瓊慧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6 13:39

今年年初的冬奧,是在俄羅斯索契舉行,當初官方投入大筆資金,有意將索契打造成未來觀光大城,吸引商家投資進駐,沒想到冬奧結束,才過八個月,山區村莊冷冷清清,飯店沒客人,店家倒閉關門、有如鬼城。

度假村莊沿山而建,坐擁無敵美景,這裡曾是索契冬奧的觀光亮點,但八個月過後,卻成了荒涼鬼城。CNN記者:「有超過數千個飯店房間,到現在都還是空房狀態,只能等著短暫的歐洲滑雪季來臨。」

以為能趁冬奧大賺一筆,不少業者紛紛轉型,投入大把資金,希望跟著政府腳步,打造完美旅遊城市,但隨著冬奧結束,發財美夢也跟著破碎。

業者:「冬奧結束之後,人潮就減少很多,根本都沒人造訪,所以我們決定關門,應該有很多人,都覺得被欺騙了。」

山區業者發財夢碎,但索契沿海的店家,卻是數錢數不完。飯店經理Brian Glesson:「遊客人數超過我們預期,我們很開心有這樣的旺季,冬奧結束帶來的光景,真是棒極了。」

餐廳業者Sergey Eksuzyan:「對任何城市和國家來說,舉辦奧運是很光榮的,這是我們的驕傲。」

索契冬奧號稱史上最貴,俄羅斯政府大手筆宣揚國威,大興土木褒貶不一,沿海一帶的繁榮光景,對照山區的失望落寞,索契的後奧運經濟難題,還要靠俄國政府一一解決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冬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7

0.0350

0.11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