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申請國賠?南僑坦承報關疏失 不申請國賠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薛孝安 邱致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6 13:14

南僑被認定是報關疏失,規避查驗,不過從昨天消息一出,捲入混油風波,讓南僑這老字號商譽大受影響,股價下跌跌停鎖死,董事長陳飛龍親上火線滅火,對於衛生單位還沒有等到國外官方文件就公布,陳飛龍一度打算申請國賠,要將得到的賠償金捐出做食安基金,直到今天相關單位陸續確定文件上進口的是食用油,南僑是報關登錄不實,南僑態度轉變,不申請國賠,而陳飛龍下午也將再度對外說明。

南僑捲入混油風波,董事長陳飛龍除了親上火線滅火外,對於衛生單位還沒等到官方文件確定就對外公布,相當不滿,一度打算以南僑結合下游廠家集體申請國賠,拿到的賠償金全數捐出作為食安基金;不過經過一夜,證實這5批油屬於食用級,儘管台北市衛生局認定南僑登錄不實,規避查驗,不過南僑對於要申請國賠的態度轉彎。

南僑集團副總裁李勘文:「我們錯,就是要承認在行政作業上有疏失,我們這個謝謝政府單位、衛生單位,對我們這邊查察、對我們這邊的指正,我們這個應該不是在國賠的考慮。」

不提國賠,但怎麼會從去年1月到今年8月,有30批油品明明就是食用油,卻用非食用油品項報關,對於作業疏失,南僑坦承也是衛生局稽查才知情。李勘文:「這是我們現在要追究作業人員在行政責任的疏失,這個我們一定要追究,確實我們也是在這一次查廠所有的單據拿出來以後,我也才知道說,我們公司也才知道說,這個作業有這樣子。」

因為影響南僑超過一甲子的商譽,南僑股價一開盤1500張賣單,跳空跌停鎖在48.3元,到了10點7分3500張大單敲進,加上混油風波確定只是報關疏失,消息一出,股價才急拉回平盤,還一路走高。南僑緊急止血,就怕混油風波越演越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賠#南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3

0.0590

0.18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