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市熟食多醬烤、油炸 走重口味路線

記者 陳和琳 魏嘉良 / 攝影 許立帆 陳書賢 台中-彰化-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5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各家超市賣場販賣的熟食,特色就是重口味,不是用醬汁火烤,就是醬油滷製,像是烤魚、烤雞腿、煙燻雞肉、醃漬類或酥炸類等,民眾認為這樣的烹調方式屬於重口味,就算食材不那麼新鮮也很難察覺。

松青超市架上琳瑯滿目的熟食,有烤秋刀魚、烤鰹魚,特調醬汁火烤,魚肉表面沾滿一層醬料,灑白芝麻增加香氣,香菇雞肉用醬油滷製,都是重口味料理方式。民眾:「滷過或是炸過你就吃掉了啊。」

用重口味掩飾新鮮度,松青超市爆發販售過期食品,民眾不敢再買。台中市衛生局14日接獲檢舉,果然查出,業者為了降低食材耗損,加工過期食材,但這檢舉人是不是內部員工,衛生局不透露。

松青超市民國75年在台北信義路起家,現在全台有71間,全是直營店,主打生鮮食材,2013年3月才導入熟食,業者表示,店內SOP,便當開賣4小時後打5折,5小時後就會下架銷毀,生鮮熟食像是生魚片、炸烤類、水果切盤,當天晚間11點一定銷毀,其它生鮮有2-5天保存期限,在到期日當天晚上11點也會銷毀做廚餘。

走進楓康超市,架上熟食有滷鳳爪、豬耳朵、客家小炒、醃漬蜆仔,還有炸雞腿等油炸食物。店員:「速食都是當天新鮮做的。」

店員強調,食材新鮮,當天烹煮。而另一間全聯超市,店內沒有現煮熟食專區,只有配合廠商,賣的也是口味偏重的滷味真空包。店員vs.民眾:「我們的子公司,所以你們統一做好,中央送過來就對了?對。」

全聯店員表示,定期巡視貨架,食品到期馬上下架銷毀。連鎖超市看準外食商機,增加熟食販賣部,但松青超市利用烹調方式,火烤、油炸、醬油滷製,重口味加工欺騙消費者,實在太黑心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口味#超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4

0.0461

0.14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