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配方相同! 福義軒本店、分店都陷黑油風暴

記者 何佳芸 / 攝影 林義邦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5 18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有60年歷史的福義軒,第一代創辦人,把手工蛋捲的技術傳給了老三和老四,老二則到外面自立門戶,也開了家舞鳳蛋捲店,但改成用工廠自動化生產,比較起來,福義軒口感鬆軟,舞鳳則比較扎實,兩家各有擁護者,但是這次不管是本店還是分店,都用到了南僑的油,兩家店都只能配合預防性下架和開放退貨!

這是50年前的福義軒,過去就很受歡迎,創辦人父親退休後,老大去做涼椅,老二自立門戶,另開了一家舞鳳蛋捲店,從此,福義軒由三弟和四弟接手經營。蛋捲老店家族三弟曾華盈:「影響整個營運狀況,所以不得不出來澄清。」

滿頭白髮,細格子襯衫,他是老三曾華盈,過去拒絕受訪,媒體上門只能在外拍店面,現在深陷黑油風暴,只得出面回應,而這一家是分家後,老二的蛋捲店,改用機器化生產,但跟福義軒配方一樣,這回也中招,用了南僑的椰子油。嘉義衛生局vs.蛋捲老店老二曾華誠:「你有沒有用到?我就問你有沒有用到椰子油啊?」

衛生局上門稽查,老二曾華誠緊急將蛋捲預防性下架。蛋捲老店家族老二曾華誠:「假如說有問題的話,我們產品全部銷毀掉,到店裡面來就直接退貨。」

兩家蛋捲比一比,外觀同樣都是透明包裝,黃底黑字,但舞鳳用機器壓,蛋捲口感札實,福義軒手工製作,則比較鬆軟。盲測民眾:「福義軒的比較脆,我覺得舞鳳的蛋捲,吃起來味道比較香,口感比較好。」

雖然民眾各有偏好,但兩家的名氣顯然還是有差,雖然通路都有店面和網路宅配,但福義軒門庭若市,老二的舞鳳卻相對冷清,只是不管生意如何,現在三兄弟恐怕都要面對這波黑心油風暴帶來的危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福義軒#食安問題#南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2

0.0331

0.1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