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松青過期生鮮重製 便當5菜過期賣百元

記者 陳和琳 / 攝影 陳書賢 許立帆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5 17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頂新集團因為飼料油被抵制,旗下松青超市又出包!台中市衛生局稽查14家分店,發現4間分店,把過期生鮮加熱製成熟食、便當,重新上架賣給消費者,其中店鋪炸香腸,過期4個月,花枝丸9月到期,也被偷改標籤,過期一個月還在賣,而鯖魚便當竟然有5樣菜都是加工過期而成,還要賣將近100元,消費者大罵太可惡!

民眾VS.店員:「怎麼這麼好特價,沒有啊,這個因為今天到期,5折啊。」

台中松青超市黎明店花枝丸半價,這麼好康,店員解釋是即期品,但卻被衛生局查出,9月11日到期,店家自行更改標籤延長到10月14日,過期一個月還在賣。

民眾:「太可惡了!」

消費者大罵店家沒良心,另一家光復店更誇張,冷凍蒜味香腸保存期限只到今年6月5日,已經過期4個月,還做成炸香腸上架販售。

台中市衛生局食藥科長邱惠慈:「依照食材的特性,會加熱或改標。」

熱騰騰便當看起來可口,但也是使用過期生鮮重製,這款鯖魚便當,配菜嫩薑10月7日到期,辣炒高麗菜、皇帝菜10月13日就不能吃,蒟蒻唇菜更是超過賞味期限7天,主菜鯖魚過了有效期限,一個便當過期5樣菜,還要賣將近100元。另外店家還將過期生鮮,煮成熟食,製作成迷迭香雞腿、紹興醉雞等便當,依食材特性將紅麴燒肉、日式厚切豬排等8項產品,以改標或加熱再製方式,重新上架。

台中市衛生局食藥科長邱惠慈:「大腸桿菌群的生菌數太高,或是其他有可能衍生黃麴毒素。」

衛生局表示,食物過期加工販售吃下肚對人體有害,14日查了台中14間分店,大甲、光復、黎明、三豐,4家出包,過期食品有涼麵、牛腱、地瓜、鳳爪、柳葉魚等等,過期1-9天,依食品衛生管理法,最高可罰5000萬元,松青超市表示,熟食類小菜、滷菜由中央工廠配送,便當、炸物是各分店自行製作,強調是店鋪疏失,稽核控管出問題,將開人評會,最嚴重開除處分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過期#標籤#松青超市#食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398

0.12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