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大閘蟹11年來首跌 在台售價沒跟跌


發佈時間:2014/10/15 16:59

秋風起蟹腳癢,現在正是吃大閘蟹的時節,不過往年在大陸太湖、陽澄湖產地,大閘蟹破百元人民幣的身價,今年一下跌了三成,是11年來首度降價,主因是受到大陸官方禁奢的影響,高級送禮的螃蟹禮盒乏人問津,不過雖然產地價大幅下跌,但出口到外地加上運費,售價並沒有因此降低,台灣業者估算,一公一母的陽澄湖大閘蟹,要價仍舊要台幣1500。

陽澄湖大閘蟹網路賣家戴傑:「這款是8只裝的,現在在做活動,我們再贈送兩隻,目前售價在198元。」

名氣響噹噹陽澄湖大閘蟹,10隻打包回家不到台幣千元,大陸大閘蟹的高貴身價回不去了。

菜市場螃蟹零售商:「6兩多的也只賣到70元,一斤去年賣200多元一斤。」

不只陽澄湖螃蟹身價跌,大陸各省的零售商都開心不起來,往年高貴的大閘蟹今年身價滑鐵爐,價格跌了三成,11年來首度降價。

大閘蟹專賣店沈老闆:「單位幾乎沒有沒有集體訂購發,送禮的少了,很少很少。」

大閘蟹專賣店謝老闆:「送禮肯定是少多了,以前我們這個大螃蟹,像我們賣100多元一隻,今年銷量很少。」

大陸禁奢令,讓肥美碩大的大閘蟹銷量直線下滑,但大陸的大閘蟹農怎麼甘心讓一年心血白費,把腦筋動到各頭小的中型蟹,單一網購平台一天賣出30萬隻。

大閘蟹網路賣家戴傑:「目前我們線上走了90%,線下走了10%,大部分還是線上,網路銷售出去的比較多。」

大陸大閘蟹身價跌,但是輸出到臺灣,因為運送成本價格還是持平,業者估計一公一母大約台幣1500起跳,依舊比產地貴4到5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閘蟹#禁奢令#價格#中國大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4

0.0801

0.18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