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特首辦前清場 圍毆示威者港警調職


發佈時間:2014/10/15 14:05

香港佔中行動今天凌晨情勢一度緊張,從昨天深夜開始,佔中人士突襲了香港特首辦前的道路,結果香港警方動用優勢警力,並且再次出動胡椒噴霧以及盾牌驅離示威群眾,而這波衝突中,共有45人遭逮捕,但佔中人士指控警方執法過當,有媒體拍攝到了,好幾名員警圍毆一名已經倒地的香港公民黨黨魁,而涉嫌圍毆的港警已被調離現職。

記者VS.港社運人士曾建超:「現在身體狀況還好嗎?全身都痛,全身都很痛。」

纏著白紗布,掛著氧氣罩,只能用慘字來形容,他是香港社運人士曾建超,特地回港參加佔中,卻怎麼也沒想到,在港警凌晨清場行動中被刑警圍毆。強勢警力組成人鏈,和撐著雨傘的站中群眾推擠衝撞。

佔中群眾vs.港警:「不要碰我!」

香港特首辦公室前龍和道亂成一團,佔中第18天凌晨3點多,香港警方從中環方向驅趕抗議民眾,戰線一路延長到添馬公園,兩名香港警員毫不留情將灰衣女子撂倒抬走,而公園另外一頭,至少數十港警將男子壓倒在地,雙手綁上束帶帶走,還出動了胡椒噴霧,驅散包圍群眾。

情況失控,採訪的香港媒體也遭到胡椒噴霧波及,眼淚直流。

香港警方:「不要妨礙執法,謝謝!」

當時參與社運的曾健超已經被反手綁上束帶,沒有反抗能力,一群便衣刑警先是推拉將他抬起,帶偏僻角落,儘管當時燈光昏暗,還是看出刑警對他拳打腳踢。

香港黨黨魁梁家傑:「以執法為名,但是處以私刑。」

香港保安局局長黎國棟:「公平公正處理,有關人員會調離現有工作單位。」

經過凌晨掃蕩,港警逮補示威民眾共45人,龍和道只剩下警方,拆除路障善後,香港警方強調,示威者頑強抵抗,只動用最低武力驅散民眾,但對民眾拳打腳踢的負面形象,只讓示威者不滿情緒升溫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路透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警民衝突#佔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363

0.1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