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止血!郝:雙子星改自建 連支持、柯反對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5 13:04

在台北市長郝龍斌的任期內,雙子星聯開案風波不斷,現在剩下不到2個月郝龍斌就要卸任了,他大動作宣佈廢標,改市府自行興建,被認為在卸任前劃上停損點,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表示支持,認為這是目前可行方案,柯文哲則反對,認為興建費用600億,財政負擔太沉重,應交由下任市長來決定雙子星的未來。

雙子星聯開案的招標過程,風波不斷,變成郝龍斌任期內燙手山芋,而在任期剩下不到2個月的時間,郝龍斌宣佈雙子星廢標,要交由捷運局自建。快刀斬亂麻,市長將於12月25日交接,郝龍斌宣佈北市將要自行興建雙子星聯開案,交給了台北市捷運局。

預計花費約600億元,興建期5-6年含都審、環評,在卸任前大開支票,尤其這600億預算,超過每年預算的一半。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:「我想這是一個現在來講,相對來講,看起來比較可行的方案,不過我想未來,在營運上,在規劃上,還有在財務的安排上,還是可以透過跟民間的方式。」

僅管興建費用將帶來財政負擔,連勝文還是樂見其成,但柯文哲則抱持反對意見,認為應該交由下一任市長來決定。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:「如果600億都可以自籌蓋雙子星,那我以前在講那個,5萬戶的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,也不過才1000億而已啊,那個差不多可以蓋3萬戶了,就停了吧,等新的市政府上來的時候,如果我當市長的話,3個月內會有一個完整的評估報告出來。」

雙子星聯開案,從2007年開始經過5次流標,在卸任前,郝龍斌宣布廢標,等於為這個痛腳畫上止血停損點,但沉重的財政負擔,將會是新任市長要面對的挑戰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郝龍斌#雙子星#柯文哲#連勝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3

0.0319

0.11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