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015新車科技預測 巡航控制系統正夯

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5 10:35

巴黎車展熱鬧登場,不少即將在明年推出的車款陸續亮相,汽車雜誌編輯分析,最近幾款新車都配備有雷達偵測的最新科技,在跟前方車輛距離太少,或是偵測到有行人突然出現的時候,還會自動減速剎車。

疾速奔馳的休旅車,平穩急速又省油的移動方式,早就已經不足以滿足挑剔的車主,LANDROVER明年才會推出的新車款具有雷達偵測功能,可以自動感應前方的車輛逼近,甚至是自己就會踩剎車,避免發生車禍碰撞。

汽車雜誌編輯富勒:「緊急自動剎車系統將會配備在所有小型車上,將會在車子碰撞前上前面一輛車前就會減速停止,這將會是未來的一大趨勢。」

在巴黎車展當中亮相的新車款,不只是會避免車輛碰撞,Volvo的新作品甚至還能偵測到往來的行人,甚至是左右來車。

汽車雜誌編輯富勒:「現在有非常多的車款都具有巡航控制系統,可以控制車輛跟前車的距離,自動減速或暫停,最新的VolvoCX90就有更厲害的技術,他甚至能偵測行人,就算他們只是經過你的車子前方。」

從以往只會發出警告,到現在可以自動減速剎車,但這對汽車界來說還只是一小步,像這樣完全不動手就能自動駕駛載你到目的地的汽車,才是未來發展的目標,汽車專家預言,最快可能在2018年,像是科幻電影才會出現的無人駕駛車輛,就有望正式上市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無人駕駛車#新車#科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5

0.0337

0.1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