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大選前線報告】竹市三分天下 搶救動物園燃戰火!


發佈時間:2014/10/14 21:02

今天【九合一前線報告】,帶您前進新竹市,這個傳統藍營票倉,綠營分裂,讓已經有執政優勢的國民黨更是胸有成竹,不過一座市立動物園,卻激起了選戰火花,原來它和以「企鵝散步」聞名的北海道旭山動物園,有許多相似之處,都有其經營困境,也同樣擁有小而美的特色,但是當年旭山動物園從面臨破產,到遊客量超越東京上野,成為日本第一,新竹市立動物園,如何成為新竹建設指標亮點,意外成為今年新竹市長選戰的角力話題。

近一點你可以再靠近一點,在這裡看大型動物,感覺零距離,就連兇猛老虎都近在眼前,遊客大呼值回票價的動物,意想不到,自己的政治身價,也一夕暴漲。

TVBS記者張愛晶:「不說你可能不知道,新竹市就有個市立動物園,這個民國25年創設,從未遷移過的動物園,堪稱全台最古老動物園,現在意外點燃選戰戰火。」

民進黨提名市長參選人林智堅,借鏡北海道旭山動物園,從面臨破產,到遊客量超越東京上野,成為日本第一的經驗,從動物園沒落議題,直攻市政建設腳步落後。

競選廣告中林智堅跑百米,國民黨競選連任的許明財,不怕被對手酸當「抄人」,也高喊,要改造動物園所在的新竹公園,還同樣要跑步,只不過改跑「馬拉松」,曾經是自行車國手的許明財,跑完三公里,卻還是中氣十足,把「想加速」的對手調侃一番。

市政腳步不疾不徐,整理門面速度卻有夠快,被「九降風」吹亂的髮型,一上車,馬上set好,變成整齊西裝頭。

變裝跑下一拖,但即使是假日,許明財也沒安排太多公開活動,「馬拉松」外,就是這場婦聯會,出遊送車搏感情,之所以好整以暇,和他有關。

不惜被民進黨開除黨籍,堅持選到底,前任市長蔡仁堅,拖著音箱,拿著麥克風,走唱式拜票,在不少當年任內的建設點,喚起不少新竹人對他的記憶,沒有黨的奧援,就連戰車,也要校長兼撞鐘,自己開車自己廣播,聽著陳明章創作的競選歌曲,談新竹,忍不住落下男兒淚,淚中,也有對昔日民進黨同志的感嘆。

根據TVBS最近一次民調顯示,蔡仁堅和林智堅,加總36%的支持度,國民黨許明財的40%,有機會一搏,但現在綠營分裂,在基本盤「藍大於綠」的新竹市,國民黨更顯自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選舉#動物園#新竹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1

0.0608

0.15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