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傳退出味全救60年招牌! 頂新「無從評論」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鍾尹倫 林義邦 台北-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4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1:49

黑心油風暴延燒,頂新遭到抵制,市場傳出頂新魏家有意退出味全,讓60年老招牌和員工得以不受影響,對此味全表示無從評論!1986年味全創辦人黃烈火退休後,兩個兒子內訌,頂新才有機會入主,16年來老員工消費者,其實都有感覺到味全變了,少了點人情味!

球賽主播(1999.11.9):「味全龍隊拿下了他們的連續第三座的冠軍獎盃!」

職棒十年味全封王三連霸,當年味全龍人氣強強滾,但魏家接手之後,讓聲勢正旺的味全龍解散,總教練徐生明還為此,落下男兒淚。

前味全龍總教練徐生明(1999.12.13):「冠軍的時候是冠軍眼淚,這個是遺憾的眼淚,剛剛講一句話,可能魏家聽起來不是很舒服,但是我還是要講,來了魏家我才知道黃家的好。」

頂新入主味全之後,很多人發現產品風格轉變,舊的味全總能清楚看見品牌,多是果汁奶製品醬油醬瓜,魏家主導的味全,產品更多樣化,不再標榜品牌,而是針對商品,味全字樣變小,產品名稱醒目,常讓人不知是味全產品,就連味全高雄廠的林鳳營招牌,也悄悄更新,五個紅色圓點的商標,卻變得極小。

換招牌工人:「褪色要換新的,不然看不懂啊。」

老員工投書媒體感概,自從頂新魏家入主味全後,當年由黃烈火先生創辦,台灣淳樸殷實企業完全變樣,但1986年老董事長退休,大房長子黃克銘接董座,二房長子黃南圖接總經理,兄弟鬩牆二房長子聯合市場派,收購味全持股要逼大房高價買回,卻遭頂新半路攔胡,每股加碼10元,以一股58元高價收購,1998年魏家拿下經營權。

前味全董事長魏應充:「食品是老實人做的生意。」

16年來味全轉型,作法變了、產品多了,但似乎也不再是當年那個做老實人生意的味全了,現在更傳出魏家已評估,全面退出味全,希望能保住這塊60年老招牌及員工生計,對此頂新表示無從評論,不願證實消息真假,若屬實恐為市場投下震撼彈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頂新#味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6

0.0329

0.1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