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泡湯季開跑! 台灣四大溫泉推特色磺泉


發佈時間:2014/10/14 18:11

(網路新聞中心/沈俐萱)秋季到來泡湯絕對不可少,全台各地的溫泉節活動也陸續開跑;其中台南關子嶺溫泉節預計11月8日展開,而今年也是關子嶺地區著名的自然奇景「水火同源」300年紀念,將搭配舉辦假日星光音樂會等系列活動。

台南關子嶺溫泉與北投溫泉、陽明山溫泉、四重溪溫泉並稱台灣四大溫泉;根據台南觀光旅遊局指出,關子嶺溫泉的水質非常特殊,由於夾帶地下岩層泥質與礦物質,因此泉水呈現灰黑色,是全球稀有的泥漿溫泉,有「黑色溫泉」或「泥巴溫泉」之稱。

北投溫泉則會因為大屯山下熱泉所在位置不同,擁有不同的泉質與色澤,泉質有白磺、青磺、鐵磺三種,白磺泉水色呈現白色,青磺泉為天然湧泉,水色呈半透明的黃白色,鐵磺則因含鐵,水色呈淡紅褐色。

陽明山溫泉位於陽明山前山公園一帶,水溫在攝氏70度以上,水質清澈微透乳白,水質屬於酸性硫酸鹽泉,俗稱白磺泉。不論寒暑,陽明山溫泉總是擠滿泡湯的人群。

最後四重溪溫泉泉質屬鹼性碳酸氫鈉泉,四重溪水溫隨季節轉換,多在攝氏50度至80度之間,溫泉泉水清澈見底,屬於可飲可浴的泉質。全台各地溫泉勝地都各具特色,就看泡湯客如何選擇,過一個暖呼呼的秋天。

◎照片來源:台北旅遊網、交通部觀光局、台南市觀光旅遊局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溫泉#台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6

0.0485

0.14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