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師偷考卷助兒滿分 檢:影印考題不算竊盜

記者 趙國涵 /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4 15:45

為人師表居然偷學校考卷,事先給兒子練習博取好成績,檢方認為,偷印考卷沒拿走紙本不算偷竊,今年5月,台北市信義區知名國中,爆發考卷外流風波,原來是一名女老師為了讓國二兒子成績變好,居然在考前偷印考卷,其他老師發現,怎麼這名學生進步神速,調監視器揭發整起案件,事後教育局把案子函送地檢署,開庭時,被告女老師相當自責,說自己做了最壞示範,但最後檢方認為,女老師只是影印考卷把影本帶走,偷試題而不是偷考卷不算偷竊,裁定不起訴處份。

發考卷這一刻讓很多學生緊張又害怕,但如果題目你早就事先寫過,不考滿分恐怕都很難,今年5月,台北市信義區的知名國中爆發考卷外流風波,英文科女老師為了讓國二兒子成績變好,居然在考前偷印考卷,其他老師發現這個小孩進步神速,調監視器揭發整起案件。

記者趙國涵:「案發之後這名女老師被教育局送到地檢署,調查5個多月後,檢方認定當天女老師是把考卷影印之後,把複本帶走,所以她拿走考題,卻沒拿走學校提供的考卷紙本,檢察官認為這樣不算偷竊。」

其他家長:「這不公平,太過分啦,對啊!」

其他家長:「是會有不公平啦,處罰也是要適當,這樣子她才有辦法再教育下一代啊。」

同一所國中的其他家長,聽了都覺得很不公平,檢方表示,被告女老師在偵查庭上哭得唏哩嘩啦,坦承有偷影印考卷拿給兒子練習,相當自責,還說自己做了最壞示範,最後檢察官網開一面,偷竊罪不起訴。

但結果出爐引發網友抨擊,有人說,那這樣以後大家都可以這樣做,台灣法律怎麼這麼糟糕,還有人諷刺,這是相當值得學習的犯罪手法,為了沒有意義的排名,賠上了自己小孩的正確價值觀,老師做了最壞示範,大部分人對於檢方決定都很難接受。

教務主任郭佳玲:「老師其實到現在來說,為這件事情其實都深感抱歉。」

校方表示,偷考卷事件發生後,女老師記一支大過懲處,母子都得進行後續輔導諮商,目前2人仍留在同一間學校任教就學,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尊重檢方,其他法界人士則認為,偷考題不算偷竊,校方應該追究的是妨害秘密責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影印#考卷#知法犯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8

0.0520

0.20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