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股14日盤中止跌 食品股、防疫股兩樣情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4 15:07

在一連串食安風暴衝擊下,近期食品股持續低迷,味全更是首當其衝,14日繼續跌停鎖死,不過反觀伊波拉疫情肆虐,防疫概念股表現兩樣情,13日由國光生技、康那香、恆大率先大漲,14日則由杏輝、基亞接棒,盤中亮麗演出。分析師認為,雖然台股目前稍稍止跌反彈,但接下來美股會不會繼續跌,仍是決定台股漲跌的關鍵。

股民:「現在就是那麼沒良心的,想要來害我們大家的身體健康,我們怎麼可能再去捧場買它的股票。」

一講到食品股,小股民就罵翻天,受到近期食安風暴拖累,14日食品股股價依舊跌跌不休,頂新集團旗下的味全,以及這次再度中鏢的福懋油,首當其衝,開盤亮燈、一路鎖死,雖然康師傅盤中打開跌停,但仍重挫超過2%。

股民:「還有原子炸彈還沒爆,據說啦,(食品股)跌到個位數這也不為過吧。」

資深分析師李冠嶔:「畢竟呢我想現在整個矛頭,都是指向頂新整個集團,甚至包括在昨天立委也講到像包括統一,雖然說統一出來做澄清了,不過從今天的股價目前為止看來,好像沒有因為澄清而做出一個上漲,所以投資朋友可能暫時而言還是要避開。」

不只與頂新相關的企業,股價跌到趴,市場就怕還有未爆彈,拖累卜蜂、泰山、統一,盤中重挫超過3%到4%,台股面臨內憂,國際同樣不平靜,美股近期飽受伊波拉失控衝擊,從9日開始一路狂瀉,累計3天重挫673點,連帶重創台股,幾乎吐光今年以來漲幅,幸好防疫概念股,盤面有撐。

基亞、杏輝、毛寶,大漲超過3%到5%,不過反觀前一天狂飆的個股,做口罩的恆大、康那香,研發疫苗的國光生技,清潔用品花仙子,14日後繼無力紛紛重挫。資深分析師李冠嶔:「(未來)可能還是要看到國際的情勢,因為畢竟美國股市還是持續,在做一個回檔的動作,那如果美國股市做一個回檔,那台幣又持續在做貶值的話,恐怕還是有資金做一個外流的情況,所以(台股)可能還是有機會持續下修。」

分析師認為,接下來台股觀盤重點,仍在國際股市,只要伊波拉危機一天未除,股市表現恐怕仍不平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357

0.12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