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冬季限定! 開放金門心戰「光華園」窺探秘境

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4 00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秋冬前往金門,您有機會探訪秘境!受過戰火洗禮的金門,過去在「光華基地」製作各種反共文宣,以空飄、海飄的方式,向大陸居民喊話,時代不一樣了,這些禁區一一開放,年底即將上映的電影「一代新兵八極少年」,更以金門各地為拍攝背景,冬季限定的戰地秘境,可別錯過!

來到金門的「光華園」,聽到解說員的解釋,才知道,如今冬季開放的這個景點,過去可是不允許任何人跨雷池一步的禁區。

解說員:「飄越高越容易爆,時間若達到一個程度,還是一樣沒有爆,(氣球)還是會衰竭。」

受過戰火洗禮,光華基地曾經製作各式反共文宣,將宣傳品綁在氣球上,空飄到大陸,向當地居民心戰喊話,看著老照片、反共宣言,讓人一下子進入時光隧道,當初,堆放氫氣瓶的坑道,現在堆起老酒,一罈標售超過千萬,隨著「戰地觀光藝術季」的舉辦,也讓人一窺究竟!

金門縣副縣長吳友欽:「遠足一定有一站,到塔后廣播電台看到那些,心戰小姐在喊話錄音,我們就覺得很新奇,我們有幾位同學,後來也去當廣播員,就是受這個影響。」

演員邱品程、陳學毅,在探訪這些戰地秘境後,忍不住,露一手,年底即將上映的電影「一代新兵八極少年」,就是以金門各地,作為拍攝地點,走過這些「戰役遺蹟」,讓人可以在冬季,遙想那段戰地回憶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1

0.0478

0.15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