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不曾去西非 美國本土確診感染伊波拉


發佈時間:2014/10/13 20:57

美國第一起本土感染伊波拉的案例確認,在西班牙爆出醫護人員感染伊波拉之後,美國防護也出了問題!這次是一名德州護士確診染上伊波拉,她曾經照料過伊波拉病患鄧肯,這名病患10月8日去世,現在問題是,這個護士當時全程穿著防護衣、防護面罩、戴上手套,如果連這樣都會感染,現在我們認知上,只會經由體液和唾液傳染的伊波拉病毒,或許有了不一樣的變化,因為美國已經有兩起本土確診病例,美國現在有五大國際機場,包括紐約甘迺迪機場、紐澤西的紐華克自由機場、華盛頓的杜勒斯機場、芝加哥的歐海爾機場、和亞特蘭大的哈次菲爾德傑克遜機場,都加強檢疫。

CNN主播:「星期日,美國疾病防治中心確認第一起美國境內感染病例。」

報導一出,護士住家如命案現場被封鎖線層層包圍,即使防疫人員積極在週遭做清理消毒,但附近的鄰居們早被嚇壞了。

鄰居:「我就住在伊波拉患者的隔壁,嚇死我了!」

這是美國傳出的第二起病例,衛生部門不願透露太多細節,只表示護士是德州衛生長老會醫院的員工,照料過美國首例病患鄧肯長達11天,和病患有過密集的接觸,10日晚這名護士就因發燒送醫隔離檢查,對伊波拉病毒呈現陽性反應,所幸發病這段時間和她接觸的僅一人已被隔離。

美國疾病管制局主任佛利登:「我們不知道最初照料達拉斯病患時發生什麼事,但在某個點上違反了防疫程序,因此導致感染發生。」

疾管局不排除類似病例可能再發生,另外麻州也傳出一名男子,從賴比瑞亞返美後出現伊波拉症狀,已被轉到波士頓的醫院隔離治療,只是最讓外界百思不得其解的是醫護人員怎中鏢,看看先前亞特蘭大醫院,為治療兩名從西非返國的醫護人員防疫大陣仗,不只病房設備環境講究,醫護人員從頭到腳的防護配備,更是密不通風。

美國疾病專家羅德瑞茲:「不管防護做得多好,都有感染的風險。」

專家表示,目前美國有四間醫院有能力照料伊波拉的患者,每一間防疫規格也大不同,雖然總統歐巴馬隨即致電要求聯邦相關單位馬上採取措施,確保所有醫療單位遵循正確的防疫規範,但恐怕沒這麼簡單。

美國疾病專家羅德瑞茲:「我沒見到社區醫院有所準備,這個國家的每一家醫院應要有疾病傳染控制委員會相關措施,以及護士都要到位,他們應接受國家衛生官員的訓練,但我沒看到這一點。」

而攸關伊波拉的好消息屈指可數,先前感染病毒的美國NBC攝影記者,及西班牙助理護士病情已穩定,只是西班牙隔離人數目前已增至16人。再往伊波拉重災區一看,賴比瑞亞衛生醫護人員12日居然站出來,威脅再不加薪以及加強醫療防護的話,要發起全面大罷工,逼的總統出面關切。

賴比瑞亞總統瑟利夫:「我們得公平對待每個人,這需要時間,資源相當短缺,我們試著滿足所有人的需求,我們將繼續努力。」

另外,尚未傳出疫情的俄羅斯現在也加入抗疫行列,說最快半年就能備妥救命疫苗。

俄羅斯衛生部長斯科沃爾佐娃:「我們正在研發三種疫苗,其中一個已接近臨床實驗的階段。」

目前投入疫苗研發的包括俄國在內,估計五個國家,世界衛生組織也相信,相關疫苗有望在年底大量生產,來對抗難纏的伊波拉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伊波拉#傳染病#防疫#感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1

0.0426

0.15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