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正義停工召回員工 雄檢一早搜索廠區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哀招賢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3 13:13

頂新集團的屏東油廠、仁武的正義油廠停工,面臨關廠危機,星期一檢察官到正義廠區搜索,而高雄市勞工局也到場了解員工的工作權益,由於還有許多退換貨以及客訴必須處理,因此即使停工,員工還是照常上班,另外有退休員工說,4、5年前他退休時,頂新集團大手筆砸下上億元,替廠區更換油槽設備,進口一座高28米的脫臭塔,引發質疑是要用來把黑心油脫臭煉製後,做成食用油來販售!

正義高雄油廠,被高雄市衛生局勒令停工,正義公司名員工被召回,但趁著星期一上班日,勞工局、衛福部人員,還有雄檢檢察官,全都陸續出現在正義廠區。高市勞工局科長許文瓊:「目前公司這邊可能會受理,很多退貨,或者是客訴的部分,所以這些部分的勞工就暫時調整工作的職務。」

如果頂新集團安排正義員工,轉調職到其他事業體,衍生出的交通住宿費用,都必須由資方補助,萬一員工不接受,就得依法資遣,給予預告工資和資遣費,目前頂新集團高雄的正義廠、屏東的頂新廠,雖然是停工狀態,但員工都還是照常上班,處理消費者退換貨。

退休員工:「我們那個脫臭塔換2、3次了,整套換的,我快要退休之前,差不多4、5年而已,那一套買了上億元的。」

在正義任職25年的退休員工說,頂新併購後,砸上億元買進德國進口的28公尺高的脫臭塔,大手筆更換油槽設備,由於原料油品經過脫臭,精煉程序就能以假亂真,變成食用油販售,也引發揣測當時頂新,就已經打算要做這筆黑心油的生意。

退油消費者:「喔,這真的,要怎麼說,他們做這個黑心油,錢已經那麼多了,還在做這種事情。」

不只退休員工心痛正義油廠,爆發黑心油風暴,這位來退油的海產粥老闆,也無法接受,感嘆自己支持10多年的老品牌,卻讓他如此失去信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飼料油#工廠#員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0

0.0363

0.11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