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雷射除毛非醫師操刀? 醫美糾紛多


發佈時間:2011/05/18 1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天氣漸漸熱了,為了愛美,有民眾找上知名診所,做腋下雷射除毛手術,但沒想到操刀的竟然是護士,醫生從頭到尾沒出現過,直說被騙了!民眾說當時護士告訴他,醫生太忙,才會代為操刀,診所出面反駁,強調有醫生在場,只是沒拍到,對此衛生局說雷射屬於侵入性治療、有高度風險,若不是由醫生親自進行,依照醫療法要開罰。

戴著口罩、護目鏡,手上還握著黑色雙管儀器,一邊儀器響不停,畫面這名護士正在幫客人做雷射手術,客人是為了除腋毛,求助美容診所,但整個影片將近10分鐘,就是不見醫生蹤影,只看到護士操作。

陳情人小雪:「這不用醫生打喔?」操作者:「這不用呀,其實醫師他們的時間比較忙。」陳情人小雪:「那(醫生)他們不用來幫你們嗎?」操作者:「這個部分就是他們(先來教我們)。」

陳情人小雪:「我從進去到結束,一眼都沒看到醫生。」

陳情人信誓旦旦說沒看到醫生,找上被指控的診所,看看美容間,到處擺滿儀器,業者強調當時並非只有護士。業者戴安憶:「醫師來處理或者是醫生給予劑量,但是醫師一定都有在現場。」

光看影片,沒看到醫生,但護士操作設備確有其事,衛生局說雷射過程中會產生高熱能,屬於醫療核心業務,一定要醫生親自出馬。衛生局醫護管理處副處長陳清梅:「根據醫療法來講,雷射是屬於醫師一定要親自做的話,確實是由護理人員來操作,目前已經違反醫師法28條規定。」

不只雷射除毛,其他像是除斑或點痣,只要用到雷射設備,就必須由醫生操刀,美容糾紛,最好事前釐清,免得事後遺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雷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332

0.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