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當掌聲響起】演活「大隻妹」! 安心亞終擺脫花瓶負評

記者 秦綾謙 / 攝影 莊其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2 20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正在熱播的偶像劇《妹妹》,無疑的,焦點人物是安心亞,以宅男女神名號打響演藝圈,安心亞擄獲不少宅男的心,而且她願意搞笑扮醜,敢秀敢演、沒包袱,更成為演藝圈新一代受歡迎的女丑,但安心亞不甘只是花瓶角色,她力拚轉型,演電影、主持金鐘,可惜票房和評價都不盡理想,這讓安心亞一度很挫折,甚至覺得自己是不是什麼都不會,儘管如此,她仍舊不放棄任何機會,把握每次演出,終於在《妹妹》當中,以大隻妹形象,自然的演技,得到不少好評,擺脫票房毒藥的稱號,安心亞如何看自己一路走來外界的批評聲音,還有自己的堅持,一起來認識更多的安心亞。

偶像劇《妹妹》片段:「你也不來救人家,什麼爛哥哥啊。」

電影《阿嬤的夢中情人》片段:「伊的歌聲真好聽,聲好會念介出名。」

電影《西門町》片段:「我就是搞不懂,為什麼你會喜歡我,為什麼我會討厭你。」

真的會演戲嗎?安心亞很清楚大家對她的疑問。藝人安心亞:「有時候票房或收視率不好,我都會覺得這個跟我有關,就會覺得說大家聽到安心亞名字,就是怎麼會去...,我自己也會把自己抽離,我自己想像說,我今天我也不是認識我自己的人,我可能是旁人,那人家跟我說你要不要看安心亞演的,我說誰要看啊。」

偶像劇《妹妹》片段:「嗨,回去啦,不要啦,我再說一次喔,走開,不管你走到哪我都要跟到底,可是我知道我們一定會重逢的。」

但就像《妹妹》裡頭的周繼薇,有一股傻勁,堅持她認為該堅持的,安心亞告訴大家,她就是愛演戲。

藝人安心亞:「大家就對我的印象都是覺得我不會啊,我不會什麼、什麼的,對,然後當然我還是就是告訴自己說,反正一定還會有演戲的機會。」

《妹妹》無疑是安心亞最好的機會。藝人安心亞:「譽庭姐(妹妹編劇)是在做善事,就是她怎麼會找我這樣。」

偶像劇《妹妹》片段:「原來我一直喜歡著戴耀起,可是我卻即將失去他。」

戲劇播出後,許多人跌破眼鏡,媒體和觀眾給她的評論褒多於貶,覺得她會演戲了,演技也變得自然,不只口碑評價好,收視率更節節攀升,這次沒人會說安心亞是票房毒藥了。

偶像劇《妹妹》片段:「可是我又不能控制自己的喜歡,我也在等自己不喜歡他的那一天啊,那一天就還沒有到嘛,妳喔,悲哀啦,這我也知道啊,誰叫妳要一直叫我啾悲哀。」

但是在這些讚美的背後,安心亞經歷的,卻是克服壓力,還有強大自卑感的過程。藝人安心亞:「我其實在看劇本,就壓力還滿大的,因為我會覺得這個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,萬一沒有演好,我會覺得我的人生就烏有去了。」

壓力來自於。《全民最大黨》(安心亞模仿瑤瑤):「不要走,你不要走,殺很大!」

從模仿節目出身,選擇不計形象搞笑,放得開當女丑,再加上擁有甜美的臉蛋和好身材,安心亞迅速走紅,從此宅男女神的形象深植人心。

歌曲《呼呼》:「你受傷了,她幫你呼呼,她幫你呼呼,愛。」

出專輯,曲風走的也都是性感可愛路線,一開始性感是助力,但想要轉型,卻成了阻力。

藝人安心亞:「我會比較辛苦的是因為我一開始出來的那個,宅男女神的那個既定印象太鮮明了,所以每個人只要聽到我的名字,就是第一個反應就是宅男女神,然後就會忽略掉我可能有在做其他的事情,然後我可能中間有演一些戲,就別人也不知道,然後知道我去演戲就覺得說,妳怎麼會跑去演戲,就是我怎麼會找妳,而且妳怎麼會是女主角。」

好不容易有機會晉身電影咖,卻似乎踢到鐵板。電影《西門町》片段:「幸好你走了12年,我們才會遇見。」

電影處女作《西門町》,演女主角,票房只有500萬。

電影《阿嬤的夢中情人》片段:「蔣美月,沒有電影了,導演還沒喊卡就不算,你導我就演。」

第二部跟藍正龍搭檔,口碑不錯,但《阿嬤的夢中情人》票房好一點也不過2千萬,連續兩部電影都不賣,外界開始有聲音,女神魅力不再,這讓安心亞很不安心。

藝人安心亞:「可能比較了解我的朋友,可能會就比較知道我壓力真的很大,哎呀,這個節目是怎麼了,就是會…就是雖然我自己會壓力,在心裡面壓力很大,但是我還是會告訴自己說,反正就是做,然後總有一天一定會,就是會讓自己越來越進步這樣子。」

宅男女神轉型遇到撞牆期,還沒結束,站上大舞台主持金鐘,和胡瓜、歐漢聲一起,幾乎插不上話,緊張到還一直瞄大字報。

安心亞主持第48屆金鐘獎:「歡迎唐從聖、李沛旭。」

批評聲浪再起,不會演戲也不會主持的花瓶,這讓安心亞空有機會,卻很自卑。

藝人安心亞:「我有時候會覺得很無力,像是我去主持金鐘獎,我其實根本就不覺得我自己已經可以到那個,可以主持這麼大的典禮,然後雖然旁邊的工作人員都會跟我說,哎呀,管他的,妳就是美美的啊,為什麼人家要找妳,就是希望妳美美的,可是我也不想說,我每次出來就只是站著,就是美美的東西,我希望可以對這個工作會有一些貢獻還是什麼的,所以那時候就是覺得好像什麼事都做不好。」

直到遇上金鐘編劇徐譽庭。編劇徐譽庭:「我從心亞在友台的那個模仿節目裡面的時候,我就非常喜歡她,因為我看到了一個漂亮女孩,竟然那麼勇敢的願意扮醜扮怪,完全沒有那個太多的包袱,就直接願意用各種狀態面對觀眾。」

曾經打造出經典偶像劇《我可能不會愛你》熱潮的徐譽庭,找安心亞演出定位為大隻妹的女主角,說真的一開始的確有疑慮會擔心。

偶像劇《妹妹》片段:「戴耀起,你要等我去台北啦,知道啦,大腸包小腸,周爸、周媽再見,親愛的戴耀起同學,收信好。」

編劇徐譽庭:「在寫妹妹的時候,其實她的名字(安心亞)是滑過我的腦海的,但我當時很擔心,因為妹妹這個戲女主角非常重要,然後情緒起伏也非常多,所以那時候心亞名字在我腦海閃過的原因,是因為她確實長得很高,跟我差不多高,然後也確實讓別人覺得有一點,雖然其實她本人身材非常好,但在螢幕上面就老是有一種大隻的效果,那所以她滑過我的腦海,但我當時確實有一點擔心,因為短劇的演出跟戲劇的演出是有極大的落差,我很怕沒有給她,沒有充裕的時間給她很多的基礎的表演訓練,就讓她上到螢幕前的時候,對她來說是殘忍的。」

但她清楚的看到了安心亞骨子裡演員的潛力,並且將它啟發出來。

偶像劇《妹妹》片段:「從今天開始,我不會再給妳管,媽,拜託妳,把我的故事還給我好不好。」

編劇徐譽庭:「她有一個看似很愚蠢的聰明在骨子裡面,這件事情也在我們拍攝過程當中得到印證,就是其實她常常會半夜打電話來騷擾我,問我劇本的情節,然後因為她接下來要拍,她很怕詮釋錯我的內容,所以她常常是半夜三更,我只要手機一響,就是她打來,然後問的鉅細靡遺,然後我都覺得說,天啊,有的時候你會說,怎麼這個也會不懂,你會在心裡面OS,但是後來你就會發現說,只要你能夠,她有時候只是要一個安全感,然後只要你能夠用語言讓她理解了那個情緒,跟那個藏在底下的一些潛台詞跟意涵之後,她最聰明的地方是她竟然都能做到。」

啟發的過程是辛苦的,安心亞努力上劇場表演課,像剛接觸舞台的新生兒一般,重新學爬學走路,一句台詞、一句台詞的琢磨。

偶像劇《妹妹》幕後花絮:「我媽後來發現她生了一個女兒之後,就哭著喊說,有影悲哀啦,於是我之後大家都叫我啾悲哀,還好我有一個鄰居戴奶奶很疼我,其實我算是戴奶奶養…。」

再加上徐譽庭擅長女性角色的描寫和包裝,讓安心亞形象大轉彎,把宅男女神變成胖妹妹。偶像劇《妹妹》預告:「她整張臉就是一張蔥油餅、一雙象腿,走路像移動中的桌子。」

藝人安心亞:「有時候覺得鏡頭裡面,有點垂那個肉,然後或者是大腿很粗什麼的,我那時候就滿在意,但是就是有問譽庭老師,然後譽庭老師就講說沒關係,因為這樣人家才會忘記妳是安心亞,我想說,歐,好耶。」

安心亞挑戰大吃、大哭,傻妹妹的形象,需要哥哥的保護,很自然、很揪心。偶像劇《妹妹》片段:「我真的都知道,奶奶,我該怎麼辦。」

大家都看到這次的表現,安心亞不一樣了,連劇中穿插的配樂還有片尾曲,也都是她自己唱的,曲風跟歌唱技巧,整個大改變。

偶像劇《妹妹》片尾曲《新宿》:「有一些人,深愛過別擁有也好,有一些話,那時候別當真就好。」

藝人安心亞:「我不管演的好不好,但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說,我有在專心做事情,而不是每次出來只是想要靠就是花瓶的感覺,嗯嗯,還好我可以把他HOLD住。」

想當歌手、想當演員,就是不想只是花瓶,這樣的安心亞不怕醜、不怕吃苦,仍舊只怕自己表現不夠好、別人不喜歡,但至少跨越了懷疑自我的障礙,慢慢開竅的安心亞,更有自信讓大家看到真正的她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偶像劇#安心亞#戲劇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079

0.1986

0.50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