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立醫師身分 北市府:柯妻拜票恐違法


發佈時間:2014/10/12 1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向來敢直言,國慶日當天還代夫出征,替不在台灣的柯文哲掃街拜票,但因為陳佩琪在公立醫院任職,人事處認定她的身分屬於公務員,受到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管理,按規定就算休假也不能公開拜票,陳佩琪的幫夫造勢活動則有違法疑慮,如果確認違法,則會透過考核機制來懲處。

國慶日當天,柯文哲不在台灣,陳佩琪代夫出征,行程滿滿,在信義區大街上大喊「凍選」。柯文哲妻子陳佩琪:「柯文哲、柯文哲、柯文哲,當選、當選、當選!」

特別安排粉紅車隊,手一雙雙握,議員在一旁陪同造勢,但後頭交通動線大受阻礙,選在最精華的馬路口,人車都受阻,但陳佩琪這個動作,已經涉及違法,因為任職聯合醫院的陳佩琪,身分是公務員。

主持人:「柯文哲的太太!」

根據行政中立法,禁止公務員作任何相關拉票工作,在休假期間也不能公開拜票,大街掃票已經有爭議,就算配偶標準稍微放寬,但還是只能站台,不能助講,像這樣拿投影片開講,會場裡還擺放柯文哲加油便條,引發行政中立的高度爭議。

柯文哲妻子陳佩琪:「他(柯文哲)曾經在背地裡面,他落淚了兩次,是後來有人跟我講。」

人事處:「你可能可以站台,但是你不能助講。」

而陳佩琪常發臉書文,支持柯文哲的文章,也不能提及醫院單位,否則就是行政中立,一般公家單位會考核機制來做出懲處。

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林筱琪:「在廣義上,她(陳佩琪)的確不算是公務人員,但是她也受到公務人員服務法的一些規範,那陳醫師她目前已經沒有擔任任何醫院的行政職,所以她本身不算是廣義上定義的公務員。」

在公開場合直來直往的陳佩琪,向來很樂意幫柯文哲輔選,但公務人員身分敏感,柯辦表示,未來陳佩琪的行程會更小心拿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柯文哲#陳佩琪#拜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396

0.1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