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小時沉船 海研五號疑觸礁「開膛剖肚」


發佈時間:2014/10/12 14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花了近15億打造的海研五號,在澎湖外海不到3個小時就失事沉沒,檢警介入調查,外界認為海象那麼差,怎麼還出海?船長昨天遭約談時表示,早在出發前就曾勸阻出海,但研究團隊認為研究重要,沒想到就發生意外,船長最後以10萬元交保、限制出境。有專家指出,龍門海域暗礁多,海研五號可能撞到礁石,像是開膛剖肚般不斷進水,才會那麼快就沉船。

全台最大的學術研究船,竟然不到3小時船體全沉,導致2死悲劇,澎湖地檢署介入調查,前一天約談船長及研究團隊,訊後船長黃余發10萬元交保、限制出境,沉船原因到底是人為因素或是機械故障?

海研船監造人高家俊:「以一個76公尺的船,能夠這樣沉下去的話,當地的水深也是相當深的。」

有專家說,海研五號應該是撞到礁石,導致船身像是開膛剖肚快速進水,才會那麼快就沉沒,但也有人說,海象不好怎麼還航行?

船員:「因為海況太差了,船長就跟領隊講說,我們這種海況沒辦法作業,所以9點多的時候,決定要返航,回到高雄港。」

當時海研5號出發時,其實海象還在可接受範圍,但船長說,其實早有建議不要出海,但研究團隊認為研究比較重要,沒想到就發生意外。

當時海巡艦搜救時就研判,海研船因為進水,失去電力,連備用電力系統也失能。另外,檢方也針對開船的團隊是採取外包方式,因此不熟悉船上機械操作,進行查訪,同時把黑盒子帶回航港局解密,希望沉船的原因早日浮出真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觸礁#沉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0

0.0753

0.19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