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伊波拉全球快速傳播 3週內恐傳入大陸

記者 廖珮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0 2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伊波拉疫情在這一、兩週內,迅速在全球擴散,從西非到美國到西班牙,紛紛淪陷,最新外電消息是,法國巴黎還有巴西,也分別出現一起疑似案例,究竟伊波拉病毒會不會入侵亞洲?美國科學家根據病毒傳播路徑,跟全球航班數據,算出令人擔憂的估計數字,那就是亞洲最快在3週內,尤其在中國大陸,可能就會出現疫情。

一開始是西非接下來是美國。CNN記者:「(病逝的)鄧肯先生是美國第一位伊波拉病例。」

再來連西班牙、澳洲都淪陷。澳洲衛生官員:「在凱恩斯市,一名57歲的紅十字會志工,週二剛從獅子山返澳。」

現在請您猜猜,伊波拉病毒多久會傳到亞洲,專家研判可能只要三週內。大陸央視新聞報導:「廣東省首府廣州市,當地有成千上百的非洲外派人員,每個月至少有4萬人從非洲搭機入境華南地區。」

這不是危言聳聽,美國波士頓東北大學科學家將伊波拉傳播路徑,結合飛機航班數據,算出這新世紀黑死病,擴散至各國的機率,英國法國10月24號前就會出現病例,3週內便會傳到中國大陸。大陸央視新聞報導:「機場人員開始加強檢疫措施,來自西非的航班在跑道降落後,將需要儘量遠離航廈。」

大陸官方上個月宣告,萬一伊波拉疫情構成嚴重威脅將停止國際通航,甚至封鎖國境口岸,但目前全球各國只有英國航空暫停部分往來疫區的航班,至於美國也開始從機場嚴格防疫。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:「要求從疫區3國來的旅客必須填寫表格,報備詳細聯絡資訊以掌握入境後21天的行蹤。」

美國海關將在紐約甘迺迪、紐華克、亞特蘭大、芝加哥、華府5座機場加強體溫檢疫。美國疾病管制局長佛利登:「這5座機場佔了,每天從西非3國疫區赴美150名旅客之中的94-95%。」

目前英國與加拿大也打算跟進,全球各大洲繃緊神經,就怕新世紀黑死病跨越國境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陸#亞洲#伊波拉病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9

0.0606

0.18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