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木造列車搖啊搖 日本松山有「少爺列車」


發佈時間:2014/10/10 2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0:16

日本文豪夏目漱石最有名的作品就是「少爺」!這部小說裡出現一列在四國地區行駛的火車,書中形容就像火柴盒一樣。現在愛媛縣松山市就出現了復古「少爺火車」,都乘客彷彿回到小說裡的世界。

來到愛媛縣的松山市,一定要搭這班「少爺列車」!蒸汽火車頭拉著短短的一節車廂,走在愛媛市區。儘管一天才往返10趟,「少爺列車」卻已經成為愛媛縣的觀光招牌。

「少爺列車」的名字,來自日本文豪夏目漱石的小說「少爺」裡,主角每天搭著上下班的,就是宛如火柴盒般的小火車。愛媛市在2001年,讓夏目漱石筆下,那個明治時代的「少爺列車」復活,而且坐在裡頭,還真的有復古風。

NHK記者:「坐起來感覺如何?」乘客:「屁股很痛,腳有點麻了。」

腳麻、屁股痛,是因為「少爺列車」真的好搖好搖。整輛車不斷發出聲響,就像快解體了一樣。坐在車上,連要拍個照,想拿穩相機都有困難。尤其當列車要轉彎,車上的每個人都會忍不住抓著東西保持平衡,不過就是這樣搖啊搖的「古早味」,反而增添了「少爺列車」的魅力。乘客:「讓我想起以前,還不錯啊很有趣,這樣搖啊搖的反而覺得安心。」

瞧,有小朋友在「少爺列車」上呼呼大睡,似乎把車廂當成搖籃了呢。這樣的「少爺列車」,維修起來當然麻煩。因為講究復古風,車輛沒有新穎的科技,定期上油、鎖螺絲,維修全靠手工。維修工程師:「都說讓人心煩的孩子最可愛,這真是很難養的少爺,不過對它還是有愛。」

「少爺列車」儘管不太好養,卻讓日本人能在21世紀,繼續緬懷明治時代的風光。

#夏目漱石#少爺列車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5

0.0325

0.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