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環保材質」惹禍? 進口車內裝龜裂1公尺

記者 林耿賢 廖宗慶 陳世明 桃園-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0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桃園一名楊先生,花了200多萬買了2手的日系進口車,沒想到開了兩年多,車子內裝的儀表板出現一道長達一公尺的裂痕,甚至連鑰匙孔旁都裂開,車主說原廠回應,是因為"環保材質"的緣故,經過高溫曝曬,容易產生裂痕,只不過沒辦法保固更換,車主現在還要再花兩萬多塊的修理費。

霸氣外型強勁馬力,這輛日產高級休旅車,桃園楊先生二手買來2年多,卻是這樣。車主楊先生:「這邊,這整個旁邊都是(龜裂)。」

沿著副駕駛座前方一路往旁邊裂,甚至鑰匙孔旁都是裂痕,既不美觀又覺得花了大錢買名車,怎麼是這副品質。車主楊先生:「打電話問他們總公司,客服回我說這是『環保材質』,但是我200多萬的車,『環保材質』一句話,應該沒辦法解釋這件事情。」

問題就出在「環保材質」,網路上論壇也有許多人同樣身受其害。車主楊先生:「他跟我講如果要換,因為我是車主,所以我要換他會幫我打折,要再花2萬多元。」

其實市面上高級進口車,幾乎都有使用環保材質,缺點是4、5年就會漸漸分解,經過高溫日曬,常出現按鈕脫落、變形,黏膠不黏的情況,但好處是日曬後,比較不會產生有毒物質。

一般染色皮革地毯經常溫曝曬,容易溶出甲醛,長期吸入容易致癌。馬偕急診室主任王佐才:「上車以後第一個,先不要急著吹冷氣,而是把車窗搖下來,讓它換氣。」

上車先開車窗,車上的儀錶板含有苯類,同樣會傷害身體,芳香劑則有甲醇,會導致腦神經受損。高檔進口車搭環保潮流,講求對環境、對身體無害,相較一般國產房車耐用不容易壞,卻隱藏健康的疑慮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龜裂#進口車#環保材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6

0.0828

0.19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