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才說不敢用 太陽堂出現正義油進貨名單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陳書賢 呂振成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0 18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中市衛生局公布曾向正義豬油,訂購問題油品的名單,其中除了有大潤發、大買家,這些量販店之外,台中的太陽餅名店、也就是之前才捲進全統餿油風波中的「太陽堂」,這次又出現,但其實太陽堂的總經理雷明憲,10月9日才說發現味全不用正義油、不對勁,把進貨的60桶全退光,怎麼10/10公布又在名單當中,詢問後才知道,原來是高雄市衛生局、只查誰進貨;太陽堂就砲轟衛生局都不查證,對店家來說是二次傷害。

出問題的正義豬油,誰曾訂貨,台中市衛生局公布名單,其中太陽堂也出現,捲進黑心油風波,位於台中市東山路的太陽餅名店、太陽堂,因為在10月9日時,總經理雷明憲曾說,之前有進貨60桶,但發現味全不用正義油、不對勁,已經退貨;但怎麼10月10日衛生局一公布,出現在名單中,太陽堂到底有沒有使用問題油、製成食品。

太陽堂總經理雷明憲:「你就是憑正義那一邊,所謂的有跟它進貨的名單,一些客戶的名單,你就公布,這是我們的證據,所以你覺得衛生局沒有查證,對,沒有查證。」

拿出明細,60桶9月10日進貨,而9月16日一樣60桶全數退貨,沒有使用;太陽堂出面自清,但從之前使用全統油品的經驗,這次又被衛生局點名,生意慘兮兮。太陽堂總經理雷明憲:「訂單喔,那難算了,保守估計一定一半以上,5成、6成跑不掉。」

中市衛生局食藥科長邱惠慈:「都沒有使用,都直接退回,它這是高雄市衛生局那邊提供的。」

而公布的下游名單當中,包括量販店,大潤發忠明店、大買家北屯店,零售使用的餐飲業者,台中平價起家九鬼麵包、太陽堂、蘿莉亞烘焙,一共36家,而走進大賣場,還是有正義的其他油品在架上,問題油已經清空,像這樣的量販店,桶裝油、可以下架,但有沒有可能熟食製作,曾用到出問題的正義油品。賣場員工:「這都沒有在用豬油的,是用聯福福懋的。」

中市衛生局食藥科長邱惠慈:「大買家,這些都是直接販售他們的油品,熟食區是沒有使用的,對。」

目前曾向正義進貨的名單,都已經整理好,但消費者關注的,是這些油在進貨後,再製加工作成什麼食品,被吃下肚,衛生局還要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飼料油#太陽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487

0.13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