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直擊診間伊波拉病患 連喝水都虛弱無力

記者 錢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09 21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,伊波拉病毒在全球已經造成8千人感染,超過3千8百人喪命,染上伊波拉的病患,不僅會腹瀉噁吐,全身無力,甚至身上還長出斑點,以及出血,醫護人員不僅要全身包得密不透風,在高壓高風險的環境中工作,更糟的是,還得不斷面對死亡,在奈及利亞一處診間,有醫護人員,在頭上裝了GOPRO,紀錄下照護病患的艱辛過程。

發出痛苦的呻吟聲,染上伊波拉的病人,就像這樣全身無力,虛弱得連想爬起來喝水都很困難。醫師索卡摩西斯:「你今天好嗎?」

小朋友連回答的力氣都沒有,只能無力的看著大家,這是非洲奈及利亞,一處診療室醫護人員,在頭上裝著GOPRO攝影機,把所有照顧病人的過程,給拍下來。

醫師索卡摩西斯:「有些病人需要幫助,有一些是自己根本就動不了,你無法為他們做什麼,他們正在死去,你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死去,或是為他們禱告,你只能祈禱奇蹟出現。」

這位年輕的醫師每天都處在高壓的環境裡,不僅得包得密不透風,進出都得仔細消毒,更可怕的是,身為醫生卻對這一切,完全無能為力。

醫師索卡摩西斯:「生命真的很匆促,這樣就死去了,我們還能做什麼,如果我們自己都不能幫自己,誰能來幫我們,所以我必須要冒這個風險。」

冒著被感染的風險,可敬的醫護人員,天天都得面對死亡,這裡病床不夠,很多人只能躺在地上,他們還算是幸運的,因為光是在奈及利亞,就有超過2千名伊波拉病患,孤獨地在家裡死去。

記者:「每天工作結束後,你回到家會做什麼?」醫師索卡摩西斯:「為隔天做準備。」

明天又是新的一天,病患不斷被送進來,又得面對殘酷的死亡,面對這世紀黑死病,在美國,有人發明了最新的消毒設備。CNN記者vs.醫護人員:「這台機器可以完全把這個房間給消毒完畢,對,而且在15分鐘之內。」

這台機器叫做EMBER,據說很厲害,啟動之後發射出白光,裡面的氙氣燈,會發出比陽光還強2萬5千倍,的超強紫外線光束,可以破壞細菌病毒,大大減少消毒的人力物力,為了對抗伊波拉,美國精銳科技盡出,就是希望這個恐怖畫面,永遠不要在美國出現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疫情#伊波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0396

0.1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