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美國境內首例確診 不幸變首例喪命


發佈時間:2014/10/09 21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美國本土第一個確診的伊波拉病患,不幸去世了,還被爆,疑似種族歧視才救不回命;而西非境外首例感染的西班牙護士,疑似因為照顧病患,脫下防護衣,手套碰觸到臉,才染病,而她的愛犬因為經常陪伴在她身旁,遭到西班牙政府處以安樂死,引發爭議。

美國首起境外移入伊波拉病患鄧肯,經過德州醫院一個多星期治療仍回天乏術,星期三宣告不治,成為美國首個因伊波拉喪命的患者,現在連達拉斯副警長莫寧,也穿上這套防護衣,步入醫院接受隔離,因為他出現了一些症狀。

副警長莫寧兒子:「他醒來感覺些微疼痛,一點疲累和輕微胃痛,沒有發燒、腹瀉等,就像流感的症狀。」

美國疾病管制局表示,病毒是透過體液傳播,莫寧只是在病患公寓待30分鐘,感染機會相當小,然而現在對外界來說,焦點仍放在鄧肯身上,遭人質疑院方有種族歧視之嫌,相較剛返國治療的NBC攝影記者,以及之前感染的美籍醫護人員,都能即時注射實驗用藥,但鄧肯的遭遇卻是一波三折。

達拉斯社區代表:「他被醫院拒絕,直到最後才拿到實驗用藥,他的家人被隔離九天,和那些有毒物質相處。」

更別說病情被延誤多久,鄧肯25日初診告訴護士發燒胃痛,最近去過賴比瑞亞後,居然還被打發回家,病情一拖三天,直到28日才確診入院,種種的離譜醫療疏失,院方最後卻輕描淡寫說一切是經過團隊和疾管局商討的結果,家人再怎氣憤也沒用,畢竟人都走了。

美國當局則緊急宣布五大國際機場,包括紐約、華府、亞特蘭大、芝加哥,從11日開始,對來自賴比瑞亞幾內亞與獅子山3國旅客,施行體溫篩檢等防疫工作,以免病毒再從境外入侵。

而同樣被伊波拉搞到愁雲慘霧的,還有歐洲的西班牙。CNN主播:「我們得知在馬德里住院隔離的有六人,包括助理護士,先前我們報導的第一個在西非境外的伊波拉個案。」

目前在西班牙被隔離的,包括44歲的西班牙助理護士拉莫斯,及丈夫在內共六人,和她接觸的50多人,其中大多是醫護人員,也正在密切監控當中,西班牙醫護防疫是否有漏洞,目前病情穩定的護士說她曾在照顧病患後脫下防護衣時,手套碰觸到臉,是否因此而感染,在病房接受電話訪問的她也一頭霧水。

助理護士拉莫斯:「我問醫師檢驗結果如何,他不願清楚的告訴我,然後我看手機,媒體說我對伊波拉呈陽性反應,醫師也沒告知,他們不會當面告訴你的。」

雖然大批愛狗人士與動保團體極力請命,但為防病毒擴散,西班牙當局週三還是把護士飼養的狗給安樂死,另一頭示威者則痛批醫院神經有夠大條,應把治療過伊波拉病毒的醫護人員留院察看,而這群人是舉牌力挺被感染的醫護人員,認為政府不該大砍公共衛生預算,釀成醫療設備不足悲劇發生。

西班牙民眾:「嚇死我了,就算他們說所有東西都消毒過,我的朋友住(醫院)三樓說,現在都走樓梯不搭電梯。」

已從西非出走到歐美的伊波拉,在德國、法國、英國、西班牙以及挪威奧斯陸,都出現感染後痊癒或治療中的個案,其中西班牙有兩名傳教士因此喪命,美國目前為止也治療了六名伊波拉病患。

而最新淪陷的國家還有澳洲,美國科學家更結合航班等數據計算出,病毒可能在三週內由美國傳往中國大陸,伊波拉顯然不再只是西非國家的燙手山芋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美國#喪命#病患#伊波拉病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6

0.0966

0.2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