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眼盯維修!車廠求自保 換零件「拍照留證」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09 19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維車廠業者,要避免和消費者有修車糾紛,也害怕不肖技師趁維修時,偷偷掉包零件,因此廠內都會安裝好幾隻「監視器」,但監視器也有死角,底盤拍攝不到,因此有業者會直接把轎車架高,當技師換上零件時,「拍照存證」,並用LINE傳給客戶看,讓對方放心。另外,原廠維修技師大多有經過認證,至於私人的修車廠,也會選擇長期配合的技師,建立信任關係。

修車廠技師,小心翼翼拆下輪胎,動作絲毫不馬呼,或是打開引擎蓋,檢查內部零件,但業者就怕遇到不肖技師,或是和客人產生修車糾紛,為了自保,工廠內少不了這個。

前後兩支監視器,清楚紀錄,技師修車過程,換了哪些零件,透過畫面,成為最好的證據,但監視器,難免有死角,如果要修理車底,業者會先架高轎車,一等到技師換零件,立刻拍照存證,而且一定要保留舊零件,讓消費者放心。

修車廠業者柯盈如:「客戶車上的東西是不能動的,換下來的舊品一律要留下來,客人來牽車的時候,一定要給客戶看舊品。」

汽車專家曾俊逸:「(某些)正規的廠商,可是他裡面的技師,可能是一些比較不肖的,換成副廠的(零件),或是換成一些次級品。」

專家說,原廠維修場的技師,都有經過認證,比較有保障,至於私人維修場,則是業者找來的師傅,通常會觀察對方表現,建立信任度。民眾:「把你的零件掉包嘛,還有就是有很多修車廠會敲竹槓。」

像是零件被掉包,或機油沒加滿等情況,不只消費者擔心被敲竹槓,業者更怕遇到不肖技師,破壞信譽,為了和顧客建立信任感,修車師傅素質和品行,車廠得先把關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維車#汽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1

0.0973

0.23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