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「黑心豬油做港點」 福容、晶華、君悅中鏢


發佈時間:2014/10/09 19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正義黑心油,不只延燒店家,還席捲餐廳,阿基師擔任行政總主廚的福容飯店,旗下的阿基師茶樓,從2012年開始,就用正義香豬油,做港式點心,8日晚間已經先將產品銷毀,阿基師也出面道歉,拿出好幾張頂新給的檢驗證明,沒想到,相信大廠卻認栽,除了福容,五星級飯店君悅、晶華也無法倖免,共同之處就在於,淪陷的都是港式點心,於是TVBS深入追查發現,連鎖港式飲茶京星、糖朝,也都是受害者,業者無奈,只能緊急停用問題油,改為自己炸豬油。

阿基師:「這個沒有作假啦,叉燒酥、蘿蔔絲都在這裡,那我除了倒掉以外,我沒有任何選擇。」

阿基師茶樓也用正義香豬油,8日晚間,緊急把產品銷毀,倒入餿水桶,損失大約130萬。阿基師:「這個廚餘桶呢,沒關係,這個廚餘桶我沒有作假,整桶都倒在裡面了。」

彎腰,伸手撈餿水桶,阿基師極力證明,激動到連廚師帽都掉在地上,拿出一張張證明,有頂新集團給的檢驗書和承諾書,白紙黑字講明,要是產品出包,頂新願意協助賠償,以為大公司大廠牌能信任。

福容飯店旗下的阿基師茶樓,2012年開始就用正義香豬油,做叉燒酥、咖哩酥,五星級飯店君悅的漂亮餐廳,也曾經使用正義香豬油,但8月初強冠事件後,就改自製豬油,另外晶華酒店的晶華軒,也賣港式點心,原本用正義香豬油,現在改為師傅自己炸豬油。

不只飯店,餐廳也中鏢,京星港式飲茶的叉燒酥,紅磡港式飲茶的燒賣以及55萬網友票選全台10大港式飲茶的糖朝叉燒酥,也都曾經用過正義的油,有飯店更早就自製豬油,儘管成本大約多上50%,但做成港式點心,用到的量其實不算大。

飯店主廚阿陽師:「這是我們自己自製的豬油,大概7多,煉起來剩5斤多而已。」

豬油凝固後,和上麵粉,做成麵心,豬油的作用,除了香氣,還能增加口感,福容飯店躲過餿油,卻沒躲過正義黑心油,道歉之餘,也跟進自己炸油,挽回消費者信心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油#港式#頂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9

0.0446

0.13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