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蛋餅、拉麵… 「三餐老是在外」問題油難避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09 18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民眾外食比例相當高,一天中幾乎一餐到兩餐都在外吃,但不論從早餐像是蛋餅或鐵板麵,午餐吃水餃、米粉或是油飯,晚餐的拉麵,這些食品都曾沾上餿水油、飼料油,讓民眾實在很無奈,很難避得掉,該怎麼辦,現在有越來越多民眾選擇自己煮,不用到大廚的料理,簡單的電鍋也能變化美味,重要的是既省錢又能掌控食材。

煎到半熟的蛋鋪上餅皮,完成後切成塊狀,早餐吃蛋餅,可能吃到問題油,鐵板麵淋上磨菇醬,也是不少民眾早餐的選擇,這也難逃風暴,午餐煮水餃吃,裡頭的餡料也曾跟餿水油扯上邊,米粉、油飯、芋頭糕,點心也沾上,到了晚餐,點碗拉麵,烹煮加的是新爆出的飼料油,三餐在外,不管怎麼吃,實在很難避免接觸到這些「加料」的豬油,該怎麼辦?

高麗菜、青椒、紅椒、黃椒、木耳,清洗後川燙,加入煮好的麵,灑上濃湯調味粉攪拌,DIY版義大利麵完成,小資女菜單不但省錢,還能跟油保持距離。自己煮民眾艾曼妮:「不但省錢又乾淨,然後你自己可以控制食材,還有那個量。」

自己煮民眾小墨:「放到刻度1的地方就可以。」

雞肉加水直接放電鍋,5分鐘肉塊熟了之後,湯汁可別倒掉,放入麵條,再加上蔬菜,繼續在電鍋悶煮,起鍋前調味,雞湯麵搞定。自己煮民眾小墨:「自己就覺得很慶幸,我有躲過這個風波,我從5月份開始就這樣吃均衡的餐,自己做。」

自己動手做不但變化多,重要的是食材掌控在自己手中,不想沾上飼料油,簡單的料理,成為外食族新考量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油#食安#外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409

0.1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