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千葉電子科技展 機器人、穿戴裝置拚場

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09 09:26

日本最大的消費性電子展「尖端電子資訊高科技展」,7日在千葉開鑼,各家廠商依照往例推出新型機器人拚場,而穿戴裝置也同樣吸睛,包括智慧眼鏡、手錶、運動感應裝置今年都可以看到。

這可不是一般普通的眼鏡,印表機廠商Epson推出3D智慧眼鏡,MoverioBT-200。

Epson公關經理AsayukiIzumi:「這項產品使用我們的微顯示科技,只要戴上這副眼鏡就可以看到鏡片上的螢幕,讓你享受各種視覺影像及應用。」

眼鏡兩側安裝微型投影機,把數位影像投射在鏡片上,使用者可以同時看到眼前景物和螢幕內容,外觀比上一代輕巧,還新增可拍照及攝影的前方相機,成為今年在千葉舉辦的「尖端電子資訊高科技展」一大亮點,售價900美元,比Google眼鏡更親民,日本電子科技巨擘Toshiba的智慧眼鏡,還具備指引方向和同步翻譯功能,顯示智慧眼鏡市場,成為越來越多科技業者搶食的戰場。

賣力揮桿,再用手機檢視動作,這款安裝在高爾夫球桿上的裝置M-Tracer同樣由Epson研發,內建加速和陀螺儀感應器,讓愛打高爾夫球的消費者,即時分析修正姿勢,菜鳥也能逐漸變高手。

除了穿戴裝置,科技展重頭戲當然少不了它們,這些成群跳舞的啦啦隊機器人能跟著音樂擺動身體、變換隊形,快速移動卻不會相撞,展現出平衡

、防撞、同步等先進科技,業者Murata公司表示,這些精密的技術可望應用在無人駕駛汽車,ORMON則推出高2.7公尺的桌球機器人,能和人流暢互動,業者也希望未來投入工廠生產線,讓人工結合科技,創造最大效益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機器人#電子展#穿戴科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353

0.1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