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血月」高高掛 全球天文迷追「連環4月食」

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08 22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天文迷矚目的「血月」奇景,8日在全球部份地區的天際上演。所謂的「血月」,其實是月亮進入本影區後,地球大氣層折射紅光,反照在月面上的景象,而且這回還是「連環4月食」,也就是2年內有4個月會出現月全食,過去500年來只出現過3次,錯過這回還要再等18年,但面對血月,古今中外有傳說,都認為血月會帶來災害,科學家說,這是無稽之談。

月亮在黑夜中被慢慢吞噬,接著轉為暗紅色,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「血月」,8日再度出現。CNN氣象主播:「像是西半部的北美地區有月全食,另一頭,俄羅斯部份地區,日本也在其中,南太平洋的小島紐西蘭,澳洲東部和巴布亞紐幾內亞,天氣允許下可以看到。」

網路影片:「在月食的過程中,月亮會走到地球的本影區。」

當月亮進入地球本影區,太揚光無法直射,大氣層吸收了紫藍綠黃色的光,只剩下紅色可以穿透,折射到月球表面上,就出現所謂的「血色月亮」。網路影片:「這也是今年第二次,出現月全食景觀,第一次出現在今年4月。」

根據NASA表示,這個血月奇景,今年和明年一共會出現4次,包含2013年的4月15日、10月8日,還有明年的4月4日和9月28日,罕見的「連環4月食」,過去500年歷史上,只出現過3次。網路影片:「1493到94年西班牙驅逐猶太人,然後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,聖經上說是新邦誕生,1949到50年以色列宣布建國,然後1967到68年有六日戰爭。」

有專家統計發現,過去「血月」都會發生在猶太人的節日,但其實古今中外,都有關於血月預告不祥的傳說,像是中國老祖宗就認為,月亮屬陰,主殺,如果出現血月,代表血光沖天,印度人則認為,有血月出現就表示亂事將至,而歐洲人則是相信,血月會喚醒黑暗魔力。牧師John Hagee:「聖經中用太陽、月亮、星星,作為跟人類溝通的系統,(罕見天象發生) 要準備迎接重大改變,世界歷史將會永遠改變。」

電影The Caddy片段:「當你的眼睛看到月亮,就像是看到大片披薩一樣,那是愛啊。」

不過天文學家認為,血月亮會引發災害,都只是巧合,預告末日的說法更是無稽之談,不如別想太多,準備好天文望遠鏡,或抬頭看看這天文奇景就好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月全食#詛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2

0.0519

0.14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