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敘利亞內戰直擊! 庫德族力拚激進民兵


發佈時間:2014/10/08 2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敘利亞內戰一打3年多,盤據在敘利亞東北部的庫德族人趁亂宣布自治,他們一方面對抗阿塞德政權,另一方面也要阻止激進民兵的猛烈攻勢,因此庫德族全民皆兵,連女生也要受訓上戰場,也正是因為庫德族重視女權,男女平等,在中東地區成為異類,更是被激進民兵視為眼中釘,美國VICE新聞派出記者,直擊庫德族的內戰最前線。

敘利亞東北部庫德族部隊,枕戈待旦,槍砲隨時上鏜。庫德族士兵:「我們會抵禦外侮,直到解放庫德斯坦為止。」

敘利亞烽火連天,內戰一打3年多,境內各方勢力互相牽制火拚,除了阿塞德政府,和西方國家支持的敘利亞自由軍之外,還有庫德族,趁著內戰混亂之際,宣布自治。旁白:「現在阻擋他們完成夢想,建立庫德族國家的是,阿塞德政府的殘餘勢力,真主偉大,還有新一波的激進聖戰士,在他們的邊界蠢蠢欲動。」

美國VICE新聞派出記者深入敘利亞庫德族自治區,來到最前線。記者:「這裡就是前線,看不太清楚,不過在地平線上,有一個村莊被努斯拉陣線佔領,它是基地組織的分支。」

記者才剛到前線,就被庫德族士兵帶著跑,因為敵人的狙擊手正在虎視眈眈。庫德族士兵vs.記者:「蹲低,蹲低,好。」

這座庫德族村莊一片殘破,才剛遭到努斯拉陣線民兵血洗屠殺,200人喪生。庫德族士兵vs.記者:「這屬於努斯拉民兵,你怎麼知道,原來如此,來到這裡的努斯拉戰士,全都身穿黑衣,不穿軍服,這些是日常穿的衣服,臉上帶了嚇人的強盜面具。」

庫德族士兵如今鎮守村莊,不讓敵人再越雷池一步,為了庫德族建國大業,男人上戰場,女人也要一起保家衛國。庫德族女兵:「晚安,謝謝,稍息,立正,稍息,立正。」

庫德族人在中東地區獨樹一格,自治區裡,女人可以開車、投票,還能和男人並肩作戰。庫德族女兵:「以前女人就像奴隸一樣受到壓迫,只能待在家裡侍候丈夫,第一次拿槍的感覺如何,感覺很自由,有能力解放我的同胞。」

記者:「有女生,她們真的會上戰場,太驚人了,她們是貨真價實的戰士。」

庫德族女兵vs.記者:「頭低下去,妳在這裡作戰多久了,一個星期了。」

VICE記者在前線,第一手目擊到庫德族女兵的強悍。記者:「嚇死我了。」

記者被突如其來的砲彈聲嚇一大跳,女兵們早就見怪不怪,正是因為庫德族擁護女權,成為中東地區的異類,也被基地組織視為眼中釘。

專家:「敘利亞庫德族愈來愈常成為攻擊目標,努斯拉陣線下令,准許屠殺庫德族婦孺。」

記者:「在哪裡,基地組織民兵在哪裡,就在另一邊,之前他們攻打這個村莊,我們把他們打跑了。」

當時激戰留下的痕跡到現在還沒清理乾淨,庫德族民兵把它當成勝利象徵。記者:「喔,真的好臭,基地組織的人就死在這裡,那是他的腦漿,好。」

庫德族人:「你們是美國人對嗎?要是被他們抓到,你們會被砍頭。」

美國記者深入敘利亞內戰前線,勢必成為激進民兵要對付的頭號要犯,就在此時。記者對話:「怎麼了,剛才有顆子彈從我們頭上飛了過去,真的嗎?什麼,好,我們快走。」

記者對話:「原來那就是子彈的聲音,對吧。」

VICE採訪團隊向後轉落跑,基地組織狙擊手出擊,差點打中美國佬,內戰前線一日遊,實在太過危險,此地不宜久留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#敘利亞#庫德族#內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5

0.0320

0.17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