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熱產量少! 雞蛋每斤零售價衝40元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邱偉雄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08 2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2:26

雞蛋漲價了!而且兩個禮拜漲了6元,因為8、9月天氣太熱,蛋雞在高溫下,產蛋量也減少,最近才會漲價,批發價每斤35元,零售價每斤40元,而營養師建議,雞蛋營養價值高,烹調方式不用太複雜,像是法國烘蛋,就只靠鹽巴奶油調味,一樣很可口!

法國百年歷史烘蛋,上桌份量超大,軟綿綿的就像棉花糖,躺在餐盤上是這樣做出來的,得先把蛋打到完全發泡,體積瞬間膨脹,就像奶油一樣,調味料很簡單,只有鹽巴口味奶油,先煎個幾秒,馬上送進烤箱,濃濃蛋香法式烘蛋出爐。

法式餐廳主廚徐先生:「挑是挑這個,阿里山放山雞蛋,因為是放山雞蛋,所以雞有在跑,所以雞生出來的蛋,就比較適合我們來做烘蛋。」

法式餐廳主廚徐先生vs.記者:「客人看到我們的烘蛋,都以為我們用了5、6顆雞蛋,才有辦法做成這個樣子,那你們實際上是用,3顆而已。」

特選雞蛋,業者說價格比一般蛋貴上5成,最近還變貴,雞蛋零售價兩週漲6元,零售價每台斤達40元,批發價也漲到35元,因為今年8、8月天氣太熱,蛋雞產量減少,價格才會上漲,花錢吃蛋,怎麼挑要注意。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:「蛋殼來講的話,越粗糙才是越新鮮的蛋,越平滑的時候,表示雞蛋的新鮮度沒有這麼好。」

表面粗糙,摸起來有顆粒感最新鮮,那蛋殼顏色有黃有白,又要怎麼挑。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:「不管是(外殼是)黃蛋還是白蛋,那主要是在於,母雞的品種不一樣,蛋的大小其實在於熱量的差別而已,營養素來講,其實是沒什麼差別的。」

營養師也說,蛋黃顏色越深,代表雞吃的飼料有胡蘿蔔素,omega 3含量較高,蛋黃顏色淺,雞吃的多為穀物,還是含有omega3。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:「如果是有三高疾病的民眾,我們建議蛋就不要用煎的,因為蛋本身就有蛋黃,熱量可能會因此增加,所以慢性疾病患者,可以用蒸蛋。」

營養師表示,雞蛋營養價值高,除了吃蛋之外,搭配肉類和蔬菜,飲食才夠均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雞蛋#漲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2

0.0856

0.2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