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IS即將取得重大勝利 庫德族節節敗


發佈時間:2014/10/08 21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伊斯蘭極端組織ISIL,即將取得重大勝利,這幾天他們對敘利亞重要的戰略重鎮卡巴尼,發動閃電進攻,為什麼說它是戰略重鎮,因為卡巴尼距離土耳其非常近,如果被ISIL拿下,等於敘利亞與土耳其的大片邊界都會落入ISIL的掌控。目前庫德族的戰士還在城內死守,但雙方兵力實在太懸殊,美國官員甚至用「可怕」,來形容城裡頭的戰況慘烈;而除了在中東的戰線,ISIL在國際的恫赫策略也不斷升級,倫敦今天就逮捕四名奉ISIL之命,計畫在街頭執行斬首任務的男子,日本也有一名26歲年輕人今天主動出面表示,其實早在去年四月,他就參與過伊斯蘭民兵在敘利亞的作戰,不過他說他的動機與宗教無關,純粹是想體驗「戰鬥」的感覺。

三星期的圍城按兵不動,伊斯蘭極端組織ISIL忽然對卡巴尼發動閃電戰,打得庫德部隊節節敗退,戰況越來越不妙,不但在卡巴尼插旗耀武揚威,ISIL還嗆聲要把這裡當成伊斯蘭國的首都,美國盟軍這下終於大夢初醒,7日首度出動空中支援,不過空襲行動緩不濟急,在寡不敵眾的情況下,婦女紛紛拿起槍桿加入作戰,目前在卡巴尼的庫德戰士,這群娘子軍就佔了四成,只是雙方兵力實在太懸殊,一路搜括下來的免費武器,讓ISIL的彈藥越來越充足,國際援助打擊ISIL的軍火,如今反而壯大了ISIL的軍容。

眼看ISIL就要兵臨城下,與卡巴尼僅一線之隔的土耳其,總統艾爾多安呼籲聯軍出動地面部隊,否則卡巴尼注定失守。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:「你不能單靠空襲解決問題,幾個月過去了,一點進展都沒有,現在卡巴尼就要失守。」

艾爾多安要求聯軍先設禁航區和安全緩衝區,並武裝敘利亞溫和派叛軍,擺明把球丟給西方國家,不過美國並不買帳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:「當然沒人樂見卡巴尼失守,但我們首要任務還是防止伊斯蘭國取得避風港。」

庫德族在土耳其約佔總人口的20%,是最大的少數民族,土耳其政府遲遲沒動作,盟軍支援又只限於空襲,眼看卡巴尼屠城危機一觸即發,焦急的庫德族人,只能以示威表達憤怒,從白天打到晚上,土耳其境內的庫德人在多個城市與警方爆發衝突,至少十多人死亡,而在歐洲還有近百名庫德族人,闖進位在布魯塞爾的歐盟議會,抗議國際社會冷眼旁觀。

旅居比利時庫德民眾:「國際社會毫無作為,我們呼籲大家阻止這場對庫德族的屠殺!」

只是現在盟軍恐怕自顧不暇,一邊忙著敘利亞的前線,另一邊又要防ISIL侵門踏戶,英國警方7日就破獲境內第一起ISIL相關的恐怖陰謀。

CNN主播:「今晚重大突發新聞,英國破獲恐怖攻擊陰謀,警方今天在倫敦逮捕了4名涉嫌策劃重大恐怖攻擊的男子。」

警方懷疑這四名年紀在20-21歲的年輕人,計畫在英國大街執行斬首行動,由於上個月在澳洲也有15人,因為策畫在雪梨街頭斬首被捕,因此這次行動不敢大意,除了罕見出動武裝警察,搜捕過程還一度使用催淚彈,另外FBI也正在追查這位涉嫌犯下戰爭罪的第一位美國「聖戰士」。

伊斯蘭國宣傳影帶:「我身後的是阿薩德的士兵,你可以看到他們正在自己駐守的地方掘自己的墳墓。」

最新曝光的ISIL宣傳影帶,這名操北美口音、戴頭罩的男子,下令被俘虜的敘利亞士兵「自掘墳墓」,然後一一處決,ISIL恐嚇戰略不斷升級,現在FBI正透過臉部與聲紋辨識,追查他的身分,同時也呼籲民眾踴躍指認。

伊斯蘭國宣傳影帶:「戰鬥才剛要開始!」

外國「聖戰士」前仆後繼加入ISIL,日本日前才逮捕一名準備到敘利亞作戰的男子,現在又有另一人跳出來說,其實早在去年四月,他就加入伊斯蘭民兵打過仗。

前伊斯蘭戰士鵜澤佳史:「我完全沒有想過要依照伊斯蘭律法來創造一個國家,也沒有顛覆任何政府的想法,我完全沒有政治上的立場,只是想以戰士的身分打仗。」

這位前伊斯蘭的戰士說,他是去年四月,從土耳其邊境入境敘利亞,透過當地人的介紹,加入某個伊斯蘭民兵團體,為此還改信了伊斯蘭教,五月他就如願參與一場劫獄行動,後來是因為受傷才返回日本,事後日本外務省與公安單位曾和他接觸,但並沒有採取行動。

事實上這類「隱性」的ISIL戰士,正是各國最頭痛的問題,這名19歲的芝加哥青年,幾乎是要踏出國門前一刻才被逮捕,ISIL招募新血無孔不入,國際反恐的監控雷達,只能不斷擴大範圍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路透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ISIL#土耳其#攻擊#庫德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41

0.1511

0.36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