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強冠染餿改「正義油」 五花馬、摩斯2度中鏢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哀招賢 鍾尹倫 台北-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08 19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之前強冠餿水油事件,許多食品廠改用正義油品,沒想到正義油也出問題,許多食品企業連續2次淪陷。之前強冠油出問題,他們緊急換成正義油品,沒想到都用到問題油,等於2度中鏢,其中包括摩斯的5款漢堡醬汁、奇美食品和五花馬蔥油餅等等,五花馬董事長站上火線開罵,不知道現在還能相信誰,現在要使用豬油,全都改成自己炸。

五花馬蔥油餅、奇美食品熟水餃、一風堂,還有摩斯5款漢堡,這4家企業都曾在這半年內,先後使用了強冠和正義的問題油,等於中鏢2次,五花馬董事長氣得開罵。

五花馬董事長胡達勇:「一年繳了1000多萬的稅,真的繳了1000多萬的稅,我們給這個政府,希望政府把這個、把這個國家管理好,讓人民可以安心嘛,我們現在還可以相信誰?」

不滿商譽一再受損,乾脆自己炸豬油,五花馬中央廚房內,幾個大鍋炒豬油,因為旗下產品包括蔥油餅和捲餅都得用豬油,8月12日以前用了強冠全統豬油,發現酸價太高,8月12日以後改用正義香豬油,但9月5日發生餿油事件,全台50家門市業績大受影響,就怕又用到問題油,9月9日乾脆自己炸豬油,成本比買全統和正義豬油整整多1倍。

民眾:「已經發生很久的事情,自己不曉得吃了多少。」

2度淪陷的還有摩斯漢堡,摩斯有5款委外製作的漢堡醬汁,使用強冠清芳油,9月5日產品自主下架,9月8日改用維力清香油重新上架,但只賣了10天,9月18日發出聲明,5款漢堡醬汁全改用植物油。

還有奇美食品包括水餃、肉包9大類,之前用到強冠豬油,到現在都還沒上架,廣義來說,也2次中鏢,因為3月1日-6月5日,他們使用強冠豬油,6月6日-9月5日使用的是正義香豬油,都是問題油,奇美食品表明,9月之後改用統清,商品也還沒上架,但正在考慮是否還要用豬油。

而乾杯集團一風堂拉麵,曾委託奇美食品製作餃子,之前已經自主下架,但一風堂曾發聲明稿,表明有使用維力香豬油,但用在哪些商品上,一風堂強調還在調查。

倒是有廠商受了同名之累,維力食品公司澄清,維力油品的品牌早已賣給正義公司,維力炸醬麵的用油是國外進口,與問題油事件毫無關連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豬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341

0.1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