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5月1日起重罰酒駕 法庭審理全程播

記者 廖珮君 / 攝影 徐國平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17 18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5/17 18:52

大陸從5月1日開始,嚴格取締酒駕,因此官方媒體央視,全程轉播酒駕案件的審理過程,不管是名人或一般民眾,一視同仁,他們上手銬被訊問的畫面都毫無剪接地透過央視播出來,甚至還會調出去酒駕者喝酒的監視器畫面,當場對質,而其中有一個,就是大陸達人秀的評審高曉松。

達人秀評審周立波:「曉松你上去看看?」達人秀評審高曉松:「不不不,我不上去,我不上去。」

大陸達人秀評審高曉松不上舞台,卻上了北京法庭,原因?他酒駕被抓。北京民警:「根據新修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,對他(高曉松)處以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處罰。」

就算知名音樂人,上手銬、現場被逮的畫面也全部都公開,原來大陸新修法,5月1日起嚴格抓酒駕,被抓到一律吊照,5年內不得重考,罰金人民幣1000元起跳,約合台幣4500元。

大陸官方要殺雞儆猴不只抓名人,17日更請央視新聞頻道,LIVE轉播一般民眾酒駕案件的審理畫面。北京法院審理員:「陳家,對這份證據有意見嗎?」

原來這位陳家因酒駕車禍導致2死1傷,北京法院不只把事發現場,連他在酒吧喝酒的監視器畫面也全都找出來。大陸央視主播:「陳家和幾名友人,進入酒吧這個卡座,要了酒精含量為40%的洋酒,到凌晨5點12分左右離開,他一共舉杯17次。」

甚至舉杯幾次都要透過官方媒體央視揭露,大陸交通新制上路,以最高規格來抓酒駕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酒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361

0.1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