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有多少賣多少」 「海釣」捕魚留住美味

記者 吳元熙 / 攝影 陳建銘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07 21:46

食品安全意識抬頭,過去吃海鮮,消費者很少問,魚是怎麼捕的,在基隆有漁夫,只賣釣竿釣上來的魚,每個月數量頂多2、30斤,價格不斐,老闆漁夫甚至希望客人,能夠了解不同捕魚方法,對環境的傷害,強調「有多少賣多少」,不接受事前預定。

港口魚販:「400有人要嗎?400。」

攤販叫賣,像是在比賽,港口邊市場熱鬧,可不一定代表,買到的魚,就很新鮮。記者吳元熙:「真正新鮮的魚,要怎麼料理,如果是海釣,其實只要加水煮魚湯,就很美味。」

清水起鍋煮魚湯,「蔥花薑絲」,用燙的,魚肉白嫩,Q彈有勁,橄欖油逼出油香味,新鮮魚料理,同樣不用調味,「怎麼吃」更重要。海釣漁師許桓躍:「把這條線,劃開來,第二個從背鰭這邊,再輕輕劃開來,魚肉就下來了。」

想要食材新鮮,自己釣準沒錯,許桓躍是廚師,也是漁師。海釣漁師許桓躍:「不同水域的魚,比較的裝備也不一樣,像這支是釣底棲性的。」

想吃他們家的魚,得要碰運氣。海釣漁師許桓躍:「他要買多少的魚,我只要抓多少隻,就好了,就是用這種概念來介紹,我們的魚股東模式。」

海釣魚業者何婉萍:「所以我們就變成說,在跟自己的妹妹、自己的阿姨(介紹),假設說他們有小嬰兒,可能你就不適合吃帶骨的魚。」

賣魚像在賣股票,因為股東概念,大海就是老闆,客人當股東,想投資魚產,也要理念一致。海釣漁師許桓躍:「拖一段時間以後,有可能裡面也是很多的魚,同時也有很多的一些海洋垃圾,經過這樣子就像我們在洗衣機,裡面翻轉完整度就不是這麼好。」

海釣魚業者何婉萍:「我希望這條魚,就是說從產地開始,從漁師辛苦釣上來,到他們的餐桌都可以被善待。」

想買魚,先了解捕魚方法,才會認同海釣理念。海釣漁師許桓躍:「如果說我們今天可以用,更友善的方式,來把這個魚,一條一條抓起來,一條一條保存下來,這個魚的鮮度,是不是就可以保存住了,這個就是鯖魚,一樣我把它真空包裝,我們就可以保持它的鮮度,都鎖在這裡面。」

釣魚、分裝、宅配,一手包辦,每個月數量,頂多2、30斤,但漁師希望扭轉概念,「客戶不一定」是對的。海釣魚業者何婉萍:「現在這個季節,有釣到什麼樣的魚,我們就開始,平常的午餐,都貼出來分享,分享之後,我們希望他(客人)訂回去的魚,都可以如法泡製。」

做生意,不求多,與其說他們賣魚,或許更像是教你,怎麼「認識魚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漁獲#海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3

0.0569

0.15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