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煙火觀景點接駁車到不了! 國慶恐塞爆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林隆士 許立帆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07 19:31

國慶煙火週五登場,台中市觀光局預估,3天連假,吸引120萬人次觀光,高公局表示,單日車流量高達250萬車次,交通面臨大考驗!台中市府建議坐BRT到靜宜大學,轉乘接駁車到煙火會場,但轉運樞紐同時有BRT、公車、接駁車、還有自行開車的民眾排隊,交通恐怕大打結;另外市府提供七個賞煙火祕境,但除了靜宜大學和台中港區內,其他地方接駁車根本到不了,得自己開車前往,民眾擔心可能會塞到爆。

國慶煙火,大家都期待,但爆量車潮湧入,交通倍受考驗。TVBS記者廖容瑩:「市府建議民眾搭乘BRT,到靜宜大學站下車,轉乘接駁巴士,但BRT 公車還有自行開車的民眾,爆量車流,勢必會讓這個轉乘樞紐,交通大打結。」

煙火晚上7點施放,民眾搶卡位,得提早四點開始排隊,50輛BRT全部出動,預估尖峰3小時,能疏運4萬多人,不去煙火會場,在地有祕境推薦,靜宜大學的運動場、鵲橋,弘光科大附近,半山腰咖啡店,另外還有。

TVBS記者廖容瑩:「龍井自行車道沿著騎,周邊沒有任何屏障,只要認明這火力發電廠4根煙囪,就是煙火施放的地點。」

騎單車賞煙火,或是爬上大肚山保安林步道,也能登高望遠,另外清水的鰲峰山、紫雲巖、梧棲漁港,和附近的國小,也在市府光觀局推薦名單內,但這7個觀賞點,想去恐怕有困難,除了靜宜大學在BRT線上,其他像是天極行宮、大肚山汴子頭、鰲峰山等等,全部沒有接駁車可以坐,想去得自己開車,少了大眾運輸,恐怕塞到爆。

國慶煙火試放,清水休息站,距離太遠,煙火看起來像小花圈,視野不好不推薦!尤其800個車位,停滿就不開放,停超過4小時,還得挨罰最高1200元,高公局表示,單日車流量可能多達250萬輛次,清水、梧棲、龍井交流道,預估最塞,若是回堵主線10公里,將封閉交流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慶煙火#交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7

0.0509

0.14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