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佔中/路透:佔中成對沖基金幫手? 傳黎智英賺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07 16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從香港金管局資料顯示,「佔中」期間,香港金融體系穩定,不過路透社中文網站報導,對沖基金就靠「佔中」,放空港股,大賺一筆,這篇報導中還引述不具名的市場人士表示,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也被點名,放空港股,大賺百億港幣,但是,黎智英日前澄清,他絕對没有買入或放空香港股票或期指,也沒有捐錢給佔中運動的團體。

佔中活動,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沒有缺席,傳出陰謀論,路透社中文網報導,黎智英在三大行,一共空了約2000張期指,並吸引國際對沖基金等金融大鱷參與,全力作空港股,獲利超過百億港元。

不過黎智英日前澄清,絕對沒有放空,也沒捐錢給佔中運動,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。分析師曾光輝:「國際市場上,只要有重大政治,或經濟事件發生的地方,就會有對沖基金身影。」

對沖基金就是「避險基金」,做空和做多都會佈局,避險同時,又能獲取最大利益,只要政經局勢,越動盪不安,國際間的對沖基金,就會發動攻擊。

分析師曾光輝:「(港股)跌到佔中之前,已經跌掉1800點,我們知道佔中其實就是既定的行程,只是什麼時候開始發動而已,所以發現說,似乎在9月初,港股就急速往下跌,後來才會說『陰謀論』,是不是有對沖基金和國際金融大鱷放空港股,然後藉由九月佔中,做一個收尾。」

香港證交所和證監會表示,「不對個別公司、個別案例評論,或者對媒體報導回應」,黎智英住家在八月底時,遭到廉政公署搜索,外傳是因為沒有申報政治獻金,而「佔中」是否成了,對沖基金獲利幫手?至少從香港金管局,佔中後每日發佈的訊息來看,香港金融體系穩定運作中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黎智英#香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0

0.0769

0.18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