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幽靈車」倒退嚕 車主忘拉手煞車惹禍

記者 張子銘 許立帆 / 攝影 廖文漢 林志恒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07 14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沒人開的車子竟然倒車,難道是幽靈車嗎?台中有一名男大生,開車到一家超商買東西,下車後,沒人開的車子,竟然自動倒退嚕15公尺,男大生買完飲料出來,發現停在門口的小轎車不翼而飛,以為車子被偷了,還氣得到派出所報案。

男大生開黃色小轎車,在便利商店前停下來,隨即從駕駛座下車,買飲料,沒想到下一秒,沒人開的車子,竟然自動倒車,一路倒退嚕,車速越變越快,遇到路邊停放小轎車,稍微一偏,竟然會轉彎,巧妙閃過,又從行進中的機車和臨停轎車中間穿過,毫無碰撞。

民眾:「很神奇啊。」

民眾覺得不可思議,車主買完飲料,發現車子不見了,以為愛車被偷,氣得到派出所報案。台中春社派出所副所長劉万源:「鑰匙拔走之後,手煞車未拉。」

民眾以為幽靈倒車,原來是車主粗心,下車忘了拉手煞車,停車後排擋又打空檔,加上路段,是10度斜坡,車子才會倒退嚕150公尺,車後保險桿磨損,神奇的沒撞到任何車、人,有驚無險,不用賠償,但開車停在斜坡,一定要注意。

記者張子銘:「開車來到斜坡路段,專業教練說,只要記得打進P檔,拉手煞車,就算把腳離開煞車,車子就不會倒退嚕。」

按照教練指示,就算下車用力推,斜坡上的車子,依舊不動如山,但駕駛手排車停斜坡,除了拉起手煞車,一定要記得入檔。駕訓班教練木木:「基本上你只要是入一檔,入一檔,再把引擎熄掉,把離合器放開,基本上車子就不會往後滑了。」

另外車輛要長時間停在斜坡,也能就地找石頭頂在後側車輪下,如果空間足夠,也能橫著停,避免倒車意外,教練表示,停車一定要記得打P檔,拉手煞車,車輛制動系統,也都要定期檢查保養,注意小細節,避免禍及他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手排車#汽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326

0.1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