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爾將大變臉! 拆高架橋打造空中花園

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06 23:24

南韓首爾市區總共有84座高架橋,雖然帶來交通便利,卻也破壞市容景觀,為了整頓市容,首爾市府除了拆除部分高架橋外,還仿照紐約模式,打算斥資3600萬美元,把廢棄的高架橋打造成空中花園。

衛星導航語音:「700公尺後,請上高架橋。」

在首爾開車,行車導航總是會這樣提醒你。衛星導航語音:「請上高架橋。」

沒錯,在首爾總共有84座高架橋,通往城市的各個角落,如此快速發展的交通建設,從60年代就開始,然而現在這些橋樑,卻成了「破壞市容」的元兇,因此當地政府有了新想法。半島電視新聞畫面:「就像這座在首爾市中心外的西向主要幹道,現在沒了。」

首爾民眾:「這些橋樑有點像是,這個區域的象徵,所以我有點想念,但我們比較喜歡像現在這樣。」

首爾民眾:「這樣比較寬敞,也比較方便在附近走動。」

拆橋其實只是首爾市容整治的一部份,像是著名的清溪川整治,就是先拆了河川上方的高架橋,再進行河川綠化。首爾市府官員:「我們不只是要拆掉,而是要再利用這些橋樑,希望讓首爾變成國際化城市,會讓很多人來,並且喜歡上這樣得美景。」

首爾想要仿照紐約市的高架公園,把廢棄高架橋,打造成空中花園,預計要斥資3600萬美元,要讓原本綠地不足的首爾市,徹底煥然一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市容#首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1

0.0782

0.20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