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乘客狂吐全機恐慌 伊波拉病毒侵美

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06 2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1:40

伊波拉病毒被帶到美國,造成全美恐慌,繼美國境內出現,首例伊波拉病患後,一架聯航班機,飛抵紐澤西,機上一名賴比瑞亞乘客,因為不停嘔吐,引起全機恐慌,幸好最後證實沒有感染伊波拉,但有專家警告,如果疫情再不控制,10月底可能就會蔓延到歐洲!

CNN主播:「他們(乘客)被滯留,是因為有乘客在飛行途中嘔吐。」

255名搭乘這班聯航客機的乘客,萬分驚恐,因為同機上,竟然有來自賴比瑞亞的乘客不停嘔吐。

乘客:「我有跟這個乘客聊過,我沒有看到他吐,我曾經跟他說過兩次話,當我登上從賴比瑞亞起飛的班機。」

乘客:「有一些人穿著防護衣、戴口罩,要護送他(嘔吐乘客)離開,乘客是自己走下飛機的。」

最後證實這名35歲的男性乘客,只是身體不適嘔吐,沒有感染伊波拉,但為了保險起見,機上乘客被隔離長達90分鐘。乘客:「整個過程都很混亂,你被困在機上,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沒有訊息,沒有人知道為何會這樣。」

乘客久候難免抱怨,但也不難看出,美國全體上下,對伊波拉病毒完全不敢大意。國土安全和反恐顧問:「美國已經準備好,在這裡和這個區域內 應對危機。」

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醫學博士:「在美國,我們的醫療設備齊全,足以遏阻伊波拉。」

美國白宮派出專家,一字排開信心喊話,要民眾不要恐慌。民眾vs.CNN記者:「你能想像這件事,發生在你孩子就讀的學校嗎?絕對無法,完全無法想像。」

但就在美國境內,出現第一起伊波拉確診病例後,驚傳患者湯瑪斯鄧肯,曾經和北達拉斯這所小學的3名孩童接觸過,學校因此停課,但沒有透露孩童的身份,這讓家長更恐慌了。

學生家長:「這是非常令人不安的,如果有小朋友得到頭蝨,我們會接到通知,不只是知道學校,還會知道是哪個年級,哪一班,所以我不知道為何頭蝨會通知呢,但伊波拉不會呢。」

現在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也警告,如果不儘快控制伊波拉疫情,到明年1月,病例可能會爆增到140萬,英國科學家,更根據西非伊波拉擴散模式,還有航空交通數據推算,疫情可能在10月底會蔓延到歐洲,其中法國有高達75%的機會,會出現首例,伊波拉疫情拉警報全球恐慌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伊波拉病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394

0.1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