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佔中/網友仿梁諷「突手」 港青「一國兩制」民調「負37」


發佈時間:2014/10/06 20:18

香港的佔中運動,幾乎贏得國際輿論一面倒的支持,但其實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前亞洲事務,首席國安幕僚,甚至參與過中英談判的柴契爾夫人秘書,都直言香港抗爭不切實際,還認為梁振英拖延戰術,策略成功,不過香港大學的民調研究卻顯示,年輕人對一國兩制的信心指數,竟然是負37,也難怪梁振英,幾乎是香港網路世代中最常見的嘲諷對象。

香港網友模仿梁振英,發表公開談話。模仿梁振英網友:「各位市民,早前警察用催淚彈,對付金鐘和平集會以及抗命者,導致上萬市民,無法履行他們的集會權利。」

香港特首梁振英(10.04):「星期一,政府總部出入通道,必須恢復暢通。」

這名網友故意把名牌上特首的職稱,改成突手,還把梁振英的談話內容,角度對換,變成佔中發言人。模仿梁振英網友:「雨傘行動,強烈譴責所有暴力行為,要求中共約束旗下黨羽,防止其他地區有類似衝突。」

年輕世代挖苦梁振英,不是個案,香港大學的研究顯示,香港18到29歲的年輕世代,對一國兩制的信心指數,跌到零以下,是負37,30到49歲是負8,只有50歲以上,維持正26,拉長歷史數據比對,這項民調在1993年,一國兩制的平均信心指數是44,接著略有起伏,到2008年,攀升到70的最高點,後來一路大跌,到今年只剩37.6,長期看北京對香港一國兩制的戰略,似乎出現困境,不過國際間,當年參與中英談判的柴契爾夫人秘書,卻對抗爭不以為然。

TVB新聞片段:「鮑威爾在中英談判時曾陪同柴契爾夫人訪問北京,他在(BBC) 訪問指香港,自治程度已經遠超過英國當年談判時預期,認為佔中參與者不切實際。」

美國總統歐巴馬前亞洲首席顧問貝德受訪也說,北京實在不可能輸,梁振英以拖待變的操作,不是笨蛋,目前看港府短期戰術成功,至少控制住局面,沒有惡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一國兩制#香港佔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1

0.0467

0.14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