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它抓得住你!測速桿照「違規」 雷射偵測現形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06 18:40

測速固定桿怎會變成惡搞自拍的工具?警方表示,台北市的測速相機陸續汰換成雷射偵測系統,紅燈時物體闖入停等線前方的偵測區,而且高度在150公分以上,就可能被拍照取締,惡作劇的年輕人跳躍,高度足夠,因此被拍,而嬉鬧地點在和平東、重慶南路口,車流量大,90秒的紅燈,很多汽機車搶快,1到9月,靈敏的拍照系統就取締超過500件違規。

固定桿相機還真的拍到惡搞男子助跑,跳躍影像,影片中的閃光不是閃假的,但不是汽機車,怎麼也會被偵測到?北市交大執法組組長謝博文:「(物體碰到)虛擬的(雷射)線,就會引發照相機的拍攝。」

拍到這種惡作劇畫面的就是台北市,各大路口逐一更新的新型固定桿。記者吳奕慧:「它所偵測的範圍就在停等區,白色線以外往推這個區塊,只要在紅燈時任何物體經過,就會被拍照,為了避免誤拍到其他物體,或是貓貓狗狗,電腦的計算非常精密,它以一個機車騎士的高度來做設定,高度就訂在150公分以上才會被拍。」

男子會被拍到,第一個可能是身高不矮,助跑速度快,再加上用力往上跳,高度夠,才會被偵測到,惡作劇的地點就在台北市和平東,重慶南路口,變燈時,車輛越線車身超過一半,就算越線臨停,前後輪在一秒內闖越偵測區就是闖紅燈,感應靈敏不受天氣影響。

這裡違規越線臨停最多,1到9月479件,闖紅燈53件,都是靠雷達偵測成功取締,由於上下橋車多,路口紅燈90秒得等很久,不少人搶快轉彎或是來不及剎車,越線違規,心存僥倖都躲不過高科技的執法利器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測速照相機#雷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3

0.0384

0.1217